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TikTok麻烦不断!公司高管重申:不会与中国政府分享英国用户数据信息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8日),TikTok公司高管在给英国议会委员会的一封信中表示,中国政府并未要求该公司提供英国用户数据,即使被要求也不会提供。

该视频平台的政府关系主管利兹坎特(Liz Kanter)表示,公司“致力于对世界各国提出数据请求的地点保持透明”。

长期以来,社会和英国国会议员对TikTok与中国的联系感到担忧,因为其母公司字节跳动是在中国成立的,批评者担心TikTok的数据可能被传给中国政府。

坎特在给英国保守党议员、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艾丽西亚·卡恩斯(Alicia Kearns)的信件中说,TikTok与与字节跳动在中国注册的子公司是“分开的”,其员工“无权访问”TikTok用户的个人数据。

她说:“为了避免疑问,中国没有要求我们提供TikTok英国的用户数据,我们没有向他们提供这些数据,如果被要求,我们也不会这样做。我们认识到需要对公司处理用户个人数据的方式进行审查。我们在处理用户数据时优先确保强有力的保护和管理,努力在数据实践方面建立公共透明度,包括数据存储和访问等问题。我们相信,透明的数据存储和访问不仅对政府和监管机构很重要,对用户也很重要。”

上个月,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受到的审查有所增加。作为其隐私政策更新的一部分,TikTok证实在特定情况下,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一些TikTok工作人员被允许“基于工作需要”访问英国和欧盟的用户数据。

英国部分国会议员针对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表达担忧后,英国国会曾在8月初宣布关闭其官方TikTok帐号。

英国国会一名发言人当时说:“根据国会议员的意见,我们将提前关闭英国国会的TikTok测试帐号。这个帐号属于测试性质,国会透过这个平台发布内容,并观察触及年轻族群的效果如何。”

坎特周四重申了TikTok开始在欧洲存储英国和更广泛的欧洲用户数据的计划,TikTok位于都柏林的数据中心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

TikTok的用户数据目前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

坎特说:“国际数据流对于运营全球业务的大公司是必要的。我们正在继续努力实现目标,即在所需的访问范围和首先访问的业务功能数量方面,最大限度地减少欧洲以外的数据流,并进一步减少远程访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