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TikTok“美国禁令”警报未排除!美政府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推迟与其谈判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6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TikTok与美国政府之间的谈判已被推迟,由于它归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所有,官员们继续担心该应用程序可能带来潜在的国家安全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政府的担忧包括TikTok如何共享与其视频推荐算法相关的信息,以及政府最终需要对TikTok给予多少信任才能遵守交易条款。《华尔街日报》根据未具名消息来源报道,政府尚未对 TikTok提出如何解决这些担忧的新要求。TikTok证实,没有收到政府关于任何未解决问题的更新。

TikTok发言人在一份声明说:“虽然我们不能对这些机密讨论的具体细节发表评论,但我们相信我们正在走上一条完全满足所有合理的美国国家安全担忧的道路,并且已经在实施这些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双方就将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甲骨文上达成广泛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的服务器已从弗吉尼亚州和新加坡的TikTok数据中心转移。报告称,甲骨文还将负责监督TikTok内部哪些员工可以访问美国用户数据的协议。

美国官员和立法者一直在表达他们对TikTok的安全担忧。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上个月告诉立法者,他对TikTok在美国的业务“非常担忧”。他说,联邦调查局的反馈“将在为解决该问题而达成的任何协议中予以考虑。”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TikTok禁令是一种“可能但不是最有可能的情况”,并补充说,“如果禁令即将出台,则更有可能通过谈判出售给美国科技或媒体公司,而且出售可能会加速广告商的发展兴趣。”

分析师写道:“在禁令的情况下,我们会将Snap视为最大的受益者,其次是Meta。”

资产管理公司Cowen的分析师周三写道,Meta的Reels是类似于 TikTok 上的短视频,将成为TikTok禁令的最大受益者,其次是YouTube的Shorts。”

Cowen根据其11月份的调查估计,如果TikTok被禁止,其26%的用户将把他们花费的时间重新分配给IG Reels,21%的用户将花费在YouTubeShorts上,3%的用户将花费在SNAP的Spotlight 上。”

不过,Cowen的分析师一致认为,全面禁令并不是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Cowen政策分析师保罗·加兰特(Paul Gallant)写道:“我们仍然相信TikTok将在美国生存下去,现在的问题是美国财政部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是否会停下来确定还需要什么才能达成强有力的和解。”

他补充说:“或者CFIUS是否正在重新评估一项监督协议,以支持强制TikTok剥离字节跳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