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悲观程度升至新高!40%在华英企对2023年缺乏商业信心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8日),中国英国商会发布年度《在华英国企业商业信心调查》(British Business in China: Sentiment Survey 2022-2023),结果显示受访在华英国公司认为中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导致不确定性以及不可预测性,大幅削弱其商业信心,在华英国企业的悲观情绪升到历史高位。

超过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2023年的前景感到悲观。这是自2018年该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是近年来通常比例的三倍多。近90%的受访企业还表示,在过去12个月中,在中国的运营变得更加困难,而在2020年新冠首次暴发时,这一比例为67%。

调查指出,英企面临的3大首要挑战包括:雇用外籍员工、营商环境透明度、遵守网路安全与资讯科技规定。

商会吁北京政府为营造更稳定、更可预测的营商环境而制定清晰的规划,并在各级政府统一、明确推进,从而提高企业经营计划的确定性,减少干扰发生。

文章称,雇用外籍员工仍然是在华英企所面临最大的挑战,影响公司全球总部与中国办事处之间的关系。营商环境存在持续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测性,也动摇英国投资者的信心。

受访英企认为中国市场潜力、当地对英国货物需求以及提供本地企业无法提供的产品等,是英企在中国市场坚持投入的原因。但他们也担心,倘若目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得不到纾缓,会为其在中国长期潜在回报蒙上阴影。

调查是在10月12日至11月4日期间进行的,涉及292名受访者,因此不能完全反应到最近几周中国放松防疫措施后的情绪。

商会主席朱利安·麦克科马克(Julian MacCormac)表示,虽然新的方向“绝对值得欢迎”,但中国退出“动态清零”的过程仍存在不确定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