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加重磅消息!美媒:加拿大将修改投资法以应对中国公司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彭博社周四(12月8日)最新报道,加拿大提议修改其外国投资法,赋予内阁部长新的权力,可以对交易施加条件,以保护国家安全。

(截图来源:彭博社)

加拿大政府在11月发布的印度-太平洋战略中承诺了这项新立法。这是政府保护加拿大关键矿业和其他行业不受中国国有企业影响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报道称,这些变化规定了一项新的义务,即外国投资者在某些行业的拟议投资时,必须向政府发出更多通知。工业部长将被授权在结束交易前提出条件,比如限制外国实体获取知识产权或商业秘密。

修正案还将对违规公司的罚款从每天1万加元增加到每天2.5万加元(约合1.83万美元),并允许对未能进行所谓的“实施前备案”的公司处以50万加元或更多的酌情罚款。

彭博社称,这项立法没有指明国家,但更新是加拿大对华新政策的一部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政府此前声称,中国是一个无视国际规则和规范的“日益具有破坏性的全球大国”。

加拿大已经开始限制中国在其关键矿产领域的投资,在11月初命令三家中国公司从三家锂勘探公司撤资。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21年,中国对加拿大的直接投资达到210亿加元(约合157亿美元),而加拿大对中国的直接投资超过140亿加元。

加拿大外交部长乔利(Melanie Joly)于11月27日公布了她的印度-太平洋战略,其中包括近17亿美元(约合23亿加元)的支出。这笔资金将用于加强海军在该地区的巡逻,改善情报和网络安全措施,并在东海和南海加强与地区伙伴的合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