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猛砸57万美元高薪!中国重金招募约30名英退役飞行员 英国防部发布警告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政府周二(10月18日)表示,正采取措施阻止中国试图招募现役和退役英国飞行员来训练中国武装力量。

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二报道称,多达30名前军事飞行员前往训练中国人民解放军。

据报道,这些飞行员来自不同军种,非仅限于英国皇家空军,其拥有驾驶高速战机和直升机的经验,包括欧洲飓风(Typhoons)战机、美洲虎(Jaguars)战斗轰炸机、猎鹰式(Harriers)攻击机和旋风式(Tornados)战斗机。

据报道,自2019年以来中国通过南非试飞学院等第三方招募西方飞行员,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趋缓,行动更趋积极,至今已有约30名退役英国飞行员,在薪资最高可能达57万美元的重金诱惑下,前往中国应聘;他们的年龄多半50多岁、刚离开部队。匿名西方官员表示,这些飞行员协助解放军了解西方军队最新战术、作战方式和战斗能力。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采取果断措施,阻止中国的招聘计划,他们试图招募现役和退役英国武装部队飞行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培训解放军人员。”

英国武装部队部长希皮(James Heappey)告诉天空新闻,这种招募行为“多年来”一直是国防部关注的问题,英国反情报部门一直在密切关注。

“中国是一个竞争对手,正在威胁英国在世界许多地方的利益。它也是一个重要的贸易伙伴,”他说。

“但他们试图获取我们的秘密,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为了了解我们空军的能力而招募飞行员,显然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问题。”

希皮说,参与培训的人已经被告知停止培训,政府正在实施一项法律,这意味着人们在收到警告后继续进行培训将等同于犯罪。

英国国防部还表示,它正在“审查保密合同和保密协议的使用情况”,并强调所有英国军事人员都受保密法的约束。

上周,英国情报机构GCHQ主管弗莱明(Jeremy Fleming)表示,中国正利用其金融和科学实力,以危及全球安全的方式操纵技术。他警告称,这些行动可能“对我们所有人构成巨大威胁”。

英国国防事务分析师杜沙(Francis Tusa)认为,这是一个骇人听闻的国家安全漏洞,因为这些英国教官教导中国飞行员如何击败西方战机。不过,据称被中国招募的飞行员中,没有人驾驶过最先进的F-35战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