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香港抗议者遭中领馆殴打后续!英国召见中国临时代办:和平抗议权利必须得到尊重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8日),英国对中国驻英国使馆临时代办杨晓光表示,和平抗议的权利必须得到尊重。此前,中国代办被召见,就一名抗议者被拖进中国领事馆内殴打的事件作出解释。

警察进入领事馆营救一名男子,他们说这名男子被“拖”进领事馆,遭到几名男子的袭击。

英国外交部表示,他们非常关注所谓的“明显的暴力场面”。

英国外交、联邦和发展办公室国务大臣戈德史密斯(Zac Goldsmith)表示:“今天,我们已向中国当局明确表明了我们的观点:在英国进行和平抗议的权利必须得到尊重。”

中国驻英国大使目前不在英国,因此杨晓光被召见,就此事进行解释。他会见了一位外交部官员,这位官员告诉他,所有外交官和领事人员都必须尊重英国的法律法规。

早些时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该事件发表评论说,滋扰分子非法进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危及中国外交机构的安全。

他补充说,任何国家的外交机构都有权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其外交场所的和平与尊严。

(来源:推特)

英国广播公司(BBC)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戴着黑帽子、扎着马尾辫的男子被拖进领事馆的大门,躺在地上被五名男子拳打脚踢。

中英重磅!传中国驻英领事馆殴打香港抗议者 中英双方做出回应

英国议员卡恩斯(Alicia Kearns)说,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完全目睹了该事件,很可能参与了袭击。”中国发言人王拒绝证实或否认郑曦原是否与事件有关。

英国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受害者当晚在医院接受治疗,调查正在进行中。

这名男子名叫鲍勃(Bob), 30多岁,据他身边的一位朋友说,他最近从香港移民到英国。

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鲍勃说他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并展示了他脸上的擦伤和身上的瘀伤。

“他们就像黑帮,你知道,像黑帮一样做事。不应该这样。你知道,这不是在中国。这是英国,”鲍勃说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