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德国1月对华出口下降 财长警告:这种情况是朝“危险的方向”发展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21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北京去年12月突然取消其严格的“动态清零 ”防疫政策后,德国出口商未能实现对中国贸易的复苏。

与去年同月相比,1月份德国对中国的出口下降了7.1%,至74亿欧元(79亿美元)。

相比之下,德国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了20.8%,达到120亿欧元,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仍然是德国制造商品最重要的客户。

在中国实施了三年严格的大流行限制措施之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工厂和港口关闭,德国出口商曾希望与中国在2023年有一个更强劲的开端。

去年两国间的商品贸易额约为2980亿欧元,但德国对中国的商品出口仅增长3.1%,达到约 1070亿欧元。

另一方面,德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1910亿欧元的商品,比2021年增加了三分之一。

总体而言,德国在2022年对中国的贸易逆差约为840亿欧元,德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称这种情况是朝“危险的方向”发展。

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德国最重要贸易伙伴

2月16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德国和中国双边贸易额为2979亿欧元,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德国最重要贸易伙伴。

数据显示,2022年德国从中国进口额为1911亿欧元,同比增长33.6%;德国对中国出口额为1068亿欧元,同比增长3.1%。

过去数十年,在德国最重要进口来源地排名中,中国1980年位列第35位,1990年排名上升至第14位,2015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德国进口产品最多的国家。

德国联邦统计局发表声明说,德国2022年的贸易顺差为797亿欧元,降至2000年以来最低水平,而相比2021年的1753亿欧元,降幅超过50%,部分原因是能源进口价格大幅上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