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180度大转弯!德国将对中国中国旅客入境施加限制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5日)德国卫生部长卡尔·劳特巴赫 (Karl Lauterbach)表示,德国正在修改针对中国游客的入境规定,未来至少需要进行快速冠状病毒检测才能进入该国。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还将在进入时随机检查任何冠状病毒变体,并扩大对废水的监测。这些步骤符合欧盟政府官员周三晚间发布的建议。

劳特巴赫说:“欧洲已经找到了应对中国大流行情况的共同应对措施。这正是我们联邦政府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卫生部发言人周三表示,法兰克福机场的官员已经在监测废水。

德国政府因反对对中国来的旅客进行新冠检测受到争议

据柏林《每日镜报》周三报道,德国医生联合会建议,对每一位从中国入境欧洲的旅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感染者应接受隔离。

德国医生联合会主席尼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在中国出现的疫情大爆发的情况下,人们要考虑到,病毒会发生变异。所以应该做好应对准备。现在,我们需要一份欧洲一体化的防护方案,每一个从中国出境的旅客在进入欧洲时,都应该接受快筛检测。”

卫生部长劳特巴赫上周五表示,目前“尚无必要”加强对德国入境的限制规定。只需在机场进行“变体监测”。

但德国左翼党对此提出批评,要求所有从中国飞往德国机场的旅客均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但德国三执政党的众多专业政治家普遍认为,在当前情况下,没有必要进行强制检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