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德很难脱钩!中国连续七年成为德国主要贸易伙伴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中之间的贸易2022年升至创纪录水平,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尽管柏林就过度依赖中国发出了政治警告。

周三(2月8日),根据德国统计局率先提供给路透社的数据,中德两国之间的商品贸易额约为2980亿欧元(3200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约21%。

2022年,德国从中国进口价值1910亿欧元的商品,比2021年增加三分之一。德国对华商品出口仅增长3.1%,达到1070亿欧元左右。

总体而言,德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约为840亿欧元。

墨卡托中国研究所(Merics)首席经济学家Max Zenglein说:“中国作为一个出口市场很重要,但远不如公众认为的那么重要,美国对德国出口商来说比中国重要得多。”

一些德国政客和科学家对两国在某些领域的相互依赖感到震惊,因为他们对社会和政治自由的看法截然不同。

德国经济研究所 (DIW) 全球经济部负责人Lukas Menkhoff告诉路透社,主要问题是德国在关键原材料方面对中国的依赖,这些原材料是向清洁能源和交通转型所必需的。

德国从中国进口了大约三分之二的所谓稀土金属。这些金属在电动汽车的电池、半导体和磁铁中不可或缺。

Menkhoff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戏剧性地向我们展示了对商品的依赖的下场,如果台海出现危机,德国经济可能会遇到供应问题。”

德国经济部正在计划对与中国开展业务的德国公司提出广泛要求,并将威权国家的供应商排除在关键基础设施之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