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德国经济继续押宝中国! 德企对华乐观情绪回归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历时3年的动态清零政策令许多在华德企叫苦不迭,挫伤了许多德企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德国政府也一直呼吁经济界减少对中国的经济依赖。但是,这种趋势似乎未能影响到德国大企业对中国的信心,它们仍持续扩大对华投资的规模。

周五(1月27日),《德国之声》引述德媒《商报》的报导说,新近发布的中国经济数据并不理想,经济增幅降至几十年来的最低点,人口也开始出现萎缩趋势。德国政府也在制定降低对中国经济依赖的战略,但还是有许多企业反其道而行,持续押宝中国。

北京德国驻华商会的Jens Hildebrandt表示:“乐观情绪正在回归,德国商会前不久进行的年度问卷调查中,有半数德国企业表达投资意愿,近80%的受访企业对中长期前景持积极态度。尽管大家都有风险意识,但毕竟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增长市场,谁不都愿意将中国拱手让给竞争对手。”

报导说,德国企业希望通过在华投资进一步靠近中国客户,化工巨头巴斯夫因此投资100亿欧元在湛江设立新的生产基地,这是巴斯夫158年企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投资计划。巴斯夫总裁Martin Brudermüller表示,未来业绩增长的2/3将来自中国。

德国企业的在华投资,其首要目的已经不再是中国的销售市场。中国作为创新中心的地位也在日益巩固,德国企业也希望参与其中,西门子开设了名为“马可波罗”的新项目,希望以此扩大公司核心数位工业部门。拜尔制药前不久也强调,在药物研发领域,该企业将不再聚焦对创新不友好的欧洲,而是会着眼于美国和中国。

德国企业联合会专家表示,减少对华经济依赖,不能一蹴而就,只能边发展中国业务,边增加企业投资的多元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