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关系难修复!美国展会中企参展总数不到疫情前的一半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过去几年,美中关系不佳,尤其在高科技领域,中国遭到美国强力制裁。

近日,南华早报撰文分析指出,从美国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中国参展的单位就可以观察到,美中科技战已经造成损失,双方关系更是很难修复。CES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展,受到全球企业的重视。

报导提到,本月CES参展的中国主要厂商剩下联想、TCL及海信等企业,参展的企业总数更是不到疫情前的一半,生产的产品也不是最高科技的产品,受制裁的企业也被拒于门外,全球最大无人机厂商大疆就是其中之一。

报导认为,CES展览突显2022年以来美中科技脱钩的趋势,从供应链到社群软体,美国一直努力摆脱对中国的依赖,已经对双方造成损失,关系更是难以修复。

美国之所以会这么提防中国,就是不希望重蹈日本、南韩及台湾的覆辙,将廉价的产品组装技术转化成可以匹敌、甚至超越美国的顶尖技术,进而威胁美国政治、经济、科技及军事的领先地位。

其中先进半导体更是重中之重,美国希望能将这些技术留在被美国认可的国家,但这样的做法能维持技术领先多久仍是未知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