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欧最新!欧盟主席摊牌:与中国应该注意合作风险而不是脱钩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表示,需要与中国就清洁技术开展合作和贸易,并推动公平竞争环境,而不是寻求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脱钩。

周二(1月17日),冯德莱恩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WEF) 年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已将推动清洁技术创新和制造业作为其五年计划的关键优先事项,在电动汽车和太阳能电池板等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她说:“但净零竞争必须建立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中国一直在鼓励能源密集型公司迁往中国,并承诺提供廉价能源、低劳动力成本和宽松的监管。”

冯德莱恩强调,中国大力补贴其产业并限制欧盟公司进入其市场。

她说:“我们仍将需要与中国合作和贸易——尤其是在这一过渡时期。因此我们需要专注于降低风险而不是脱钩。”

这意味着使用欧盟的贸易和国内防御工具,例如最近实施的外国补贴法规。

她说:“如果我们认为我们的采购或其他市场正在被此类补贴扭曲,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展开调查。”

欧盟公布绿色协议工业计划

冯德莱恩公布了欧盟绿色协议工业计划,并表示,欧盟委员会将提出一项“净零”工业法案,以确定到2030年欧洲实现使用清洁能源。欧盟的《净零工业法》将与《关键原材料法》携手并进,并改善原材料的提炼、加工和回收方式。欧盟将暂时调整其国家援助规则,以加快和简化对绿色产业的支持,为生产设施提供有针对性的援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