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西方针对“中国芯”出现“分裂” 荷兰首相:对华技术出口管制,不存在来自美国的压力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13日),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表示,荷兰并未感受到华盛顿的压力,要求其采纳美国进一步限制对华半导体技术出口的新规定。

在特朗普政府的游说下,海牙自2019年以来拒绝了其最大的公司ASML向中国出口其最先进机器的许可,这引发了人们对其针对中国再次面临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的压力的担忧。

美国官员曾表示,他们预计荷兰将实施与华盛顿2022年10月对美国公司实施的类似规定,这些规定旨在限制中国制造自己芯片的能力。

吕特下周将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讨论安全和贸易问题,包括芯片制造工具出口。

吕特说:“这是一个我们是世界参与者的领域,我们可以就它进行讨论,而不是立即谈论‘承受压力’。我根本没有这样的经历,当你谈论重要技术时,与其他人谈论它可能很重要。所以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但从主权和自信的角度出发。”

ASML在用于创建芯片电路的光刻系统市场占据主导地位,2021年向中国出售了约20亿欧元(21.7亿美元)的旧设备,这些设备目前不受限制。

该公司表示,美国的新规定可能会影响其中的三分之一。

吕特在每周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谈论如何防止,现代芯片被用于武器系统,(防止)你让自己在技术上依赖于” 其他国家。但他没有点名任何特定的第三国。

他说:“这种对话正在欧盟和美国密集发生,乌克兰可能是与拜登会谈的首要问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