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欧盟向中国免费提供疫苗 中方尚未对这一提议作出回应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3日),欧盟执行官表示,欧盟已向中国提供免费的COVID-19疫苗,因为在北京放宽其“清零”政策后,感染人数激增。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在例行简报会上告诉记者,中国尚未对这一提议作出回应。他没有具体说明欧盟提供的疫苗数量或它们的制造商。

他说:“鉴于中国的疫情情况,(卫生)专员Stella Kyriakides已与中国同行取得联系,以提供欧盟的声援和支持。这包括公共卫生专业知识以及适应变体的欧盟疫苗捐赠。”

当被问及北京是否会接受欧盟的提议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避了直接答复,表示中国的疫苗接种率和治疗能力继续提高,供应“充足”。她表示,中国对“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团结与合作”持开放态度,以更好地应对大流行挑战,中国可以“满足任何想接种疫苗的人的需求”。

迄今为止,中国一直坚持只为其本国人口使用中国制造的疫苗——这种疫苗属于灭活病毒类型,而不是基于西方mRNA技术。

上个月,德国向德国公司和驻华使领馆地点运送了11,500支BioNTech (22UAy.DE) COVID疫苗,供当地的德国国民使用。

欧盟卫生专家将于周二开会讨论成员国的COVID-19情况,然后在周三举行另一次会议,届时欧盟政府代表将权衡欧盟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采取的协调措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