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重磅!克宫证实:中俄最高领导人周五举行视频会谈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将于周五(12月30日)透过封闭通信渠道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双边关系和地区问题,其中包括俄中边界附近的情况。

(图源:路透社)

俄罗斯官方的《卫星通讯社》周四报导称,佩斯科夫说:“我们正在准备莫斯科时间明天上午举行的普京总统与习主席之间的会谈。这将是一次视频会谈,两国元首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

佩斯科夫进一步说明称,最开始的交谈将是公开的,接下来的交谈将以闭门会谈方式继续进行。

佩斯科夫补充说:“当然,就更尖锐的地区问题交换意见非常重要——那些与我们、俄罗斯更接近的问题,以及与中国更接近的问题。”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佩斯科夫指出,两国领导人将本着真正的战略伙伴关系的精神讨论这些问题。

自2月派遣军队进入乌克兰以来,莫斯科一直寻求加深与北京的经济、政治和安全关系。在俄罗斯发起这场战争前几天,两国签署了“无限制”战略伙伴关系。

自欧洲国家与俄罗斯断交以来,北京也增加了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采购,而莫斯科也公开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并指责西方试图挑起关于这个自治岛屿地位的冲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