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北京疫情蔓延!德国驻北京使馆:暂停签证至明年1月6日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疫情持续升温,其中北京疫情飙升情况受到很大的关注。继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宣布暂停所有常规签证后,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周五(12月16日)也表示,将会暂停签证服务至1月6日。

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发布的最新消息指出,鉴于北京疫情形势,领事处与签证处自即日起至2023年1月6日将不再对外开放。该使馆并公布一份「常见问题」文件,内容提到,每天将对紧急问题进行筛选并会尽早给出答覆。虽然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但是不排除由于当前情况而导致延误的可能。

文件称,面签(面谈)时间已预约在闭馆期间的签证申请人,已经通过电话或邮件告知了预约时间已被取消的这一情况。取消确认已经发送至预约时提供的邮箱。最新可以预约的面签时间是2023年1月9日。已在预约等候名单的科研人员跟学生,会重新预约面签时间,但个人预约不会被考虑在内。

同时,德国驻北京使馆也强调,签证申请是由各使领馆按管辖划分来处理的。因此,一般不可以在其他德国领事馆提交签证申请。德国在大陆有驻北京、上海、成都、广州与沈阳等五处使领馆,各有辖区划分。

此前美国驻北京大使馆15日晚间发布讯息指出,由于中国大陆各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对业务运营造成影响,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和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只提供护照和紧急公民服务。

美国驻武汉、沈阳和广州总领事馆将只提供紧急领事服务,直至另行通知。目前美方已经全面暂停所有常规性签证服务,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沈阳与武汉等使领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