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意最新!习近平会见意总理梅洛尼 意大利希望增加对华出口、恢复中欧对话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16日),意大利总理梅洛尼与中国国家主席在20国集团(G20)峰会上举行了会晤。梅洛尼办公室称,双方同意,结束乌克兰战争的“每一个外交倡议”都应该置于桌面之上。

意大利政府的一份声明称,两位领导人在巴厘岛峰会上发表了讲话,并“同意应推动一切外交倡议,以结束冲突,避免冲突升级”。

根据声明,梅洛尼还告诉习近平,意大利希望增加对中国的出口,强调恢复包括人权问题在内的欧中对话的重要性,并接受了访问中国的邀请。

中国方面,据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意两国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互办文化和旅游年,在华举办“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成为两国友好交往的生动见证。中意同为文明古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深厚合作基础。双方应该传承和发扬友好传统,理解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求同存异,扩大共识,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背景国家发展关系树立表率。

习近平强调,希望双方用好中意政府委员会和各领域对话机制,挖掘高端制造、清洁能源、航空航天和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增长点。中方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愿进口更多意大利优质产品,欢迎意大利担任2023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主宾国。双方应该着眼2026年米兰冬奥会加强冰雪运动和产业合作。中方愿同意方继续在二十国集团等多边平台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团结合作,弘扬真正的多边主义,携手应对全球经济等重大挑战。当前形势下,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意方为欧盟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积极对华政策发挥重要作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