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澳最新重要消息!澳大利亚总理与习近平再度进行交谈 两国或将有高级别互访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澳大利亚人报》周三(11月16日)最新报道,周二晚上,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巴厘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第二次谈话。阿尔巴尼斯向习近平表示,澳大利亚希望与中国合作,以维护两国的利益和地区和平。

(截图来源:《澳大利亚人报》)

报道称,在两国领导人期待已久的双边会晤之后,阿尔巴尼斯在G20晚宴上与中国国家主席及其夫人彭丽媛进行了非正式交谈。

这次谈话是自2016年以来澳洲总理和中国主席之间的首次双边会晤,将加强两位领导人之间的个人关系。

两位领导人在周二的突破性双边会谈之前没有见过面,本次会谈标志着两国关系在多年的紧张之后有所改善。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阿尔巴尼斯指出,两国之间”各有分歧”,但为了”互利”,稳定双边关系很重要。

习近平感谢阿尔巴尼斯为以“成熟的方式“处理中澳关系所做的努力,并声称”我非常重视你的意见”。

习近平说,双边关系经历了一些困难,但 “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因为中国和澳大利亚都是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我们应该改善、维护和发展我们的关系,因为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习近平指出,中澳关系曾长期走在中国同发达国家关系前列,值得双方珍惜。过去几年,中澳关系遇到困难,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中澳两国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应该改善、维护、发展好两国关系,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走向成熟稳定,首先应体现在正确看待彼此的差异和分歧。要超越分歧,相互尊重,互利共赢,这是两国关系实现稳定发展的关键。中澳之间从来没有根本利害冲突,有的是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和高度互补的经济结构,有的是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共同诉求。

习近平表示:“中方重视澳方近期展现的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的意愿。双方应该总结经验教训,探讨如何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确轨道并可持续地向前发展。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澳方为中国企业赴澳投资经营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阿尔巴尼斯表示,澳中两国很快将迎来建交50周年。澳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阿尔巴尼斯说道:“澳方愿意秉持当年澳中建交初心,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合作精神,同中方共同努力,通过建设性、坦诚对话沟通缩小分歧,推动澳中关系稳定发展,并就应对气候变化、经贸等重要问题开展更多合作。”

(截图来源:法新社)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商业委员会全球参与和安全委员会主席Warwick Smith称,这次中澳领导人会谈产生的善意将为两国间商业的全面参与开辟新的机会。

Smith表示,在明年3月份新一届的中国政府就任后,很可能会出现双方的高级别部长访问。

G20峰会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