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教宗方济各抵达哈萨克斯坦!避答是否会见中国领导人:“一直准备好去中国”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13日),教宗方济各从罗马坐了6个小时的飞机抵达哈萨克斯坦,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参加世界宗教领袖的和平会议。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机场短暂迎接了教宗,随后教宗乘坐一辆白色小汽车前往闪闪发光的大理石总统府,与国家元首举行私人会晤。

方济各在陪同他飞往哈萨克斯坦的航班上与记者交谈时,他被问到他是否会在该国首都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见面。

“我还没有这方面的任何消息,”方济各答道,但没有详细说明。

当被问及是否准备好去中国时,方济各回答说:“我一直准备好去中国。”

方济各因腿疾而不得不使用拐杖。他在飞机上拄着拐杖给记者打招呼。他回到座位的时候看样子比较吃力。

方济各一直试图缓和罗马教廷与中国之间历来不睦的关系。他在7月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续签一项有争议的秘密协议,即在中国任命罗马天主教主教。

习近平将于9月14日至16日期间访问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由于新冠疫情中国此前几乎关闭了边境,因此这是逾两年以来他第一次正式出访其他国家。 预计他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乌克兰战争给教宗对哈萨克斯坦的访问和国际宗教会议蒙上了一层阴影。这次国际宗教会议将有来自大约50个国家的100多个代表团参加。

方济各在周二晚上对哈萨克斯坦政府和外交使团发表讲话时,谈到了“随着入侵乌克兰而爆发的毫无意义和悲惨的战争”。

他还谈到有必要缓和冷战式的对抗和言辞。他说:“现在是停止加剧对抗和加强对立集团的时候了。”

方济各将在哈萨克斯坦参加第七届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直到周四。支持乌克兰战争的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明显缺席了这次会议。

基里尔此前预计将出席大会,方济各曾多次表示愿意与他会谈。

在这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庞大中亚国家的1900万人口中,只有大约12.5万天主教徒。大约70%的哈萨克人是穆斯林,26%的人是东正教基督徒。

方济各将于周三下午为这个人数不多的天主教社区举行弥撒。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