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最新!中方官员约见美驻港澳总领事,提出三条“红线”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24日),北京为美国驻香港最高外交官划下了三条“红线”,称总领事最近的言论构成干涉。

根据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的一份声明,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约见了美国驻港澳总领事梅儒瑞(Gregory May),就美总领事和总领馆近期一系列干预香港事务的错误言行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不满。

这位于9月上任的美国外交官于1月25日对北京在2020年实施国家安全法后的香港法治表示担忧。当时,外交部指责梅诋毁香港的法律体系并试图扰乱这座城市。

根据提供给彭博新闻社的声明显示,会议期间,刘光源提出美领馆不应逾越的“三条红线”,即危害“中国国家安全、不对香港进行政治渗透、不诽谤损害香港发展前景”。

美国驻香港领事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根据一份提供给包括《南华早报》在内的媒体的声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虽然他们不对私人外交会议发表评论,但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公开和私下表达美国对香港自治受到侵蚀的深切关注”。

美国和香港的关系在颁布国家安全法后仍然紧张。作为对这项法律的回应,美国取消了授予该市的一些特权,加大了向香港出口敏感的美国技术的难度,并制裁了监管该地区的高级官员,包括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