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最新!美财长耶伦:调集全球力量支持乌克兰,警告中国“帮助”俄罗斯将面临严重后果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23日),美国财长耶伦表示,美国将加倍努力调集全球支持以帮助乌克兰,并警告说,如果中国帮助俄罗斯逃避美国的制裁,将面临后果。

她发表讲话时,G20成员国财长齐聚在印度南部参加会议,预计会议将主要关注在经历了三年的国际危机之后,如何加速全球经济复苏。对中国的警告凸显了战争的影响如何继续产生反响,使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关系紧张。

耶伦说:“我们已经明确表示,向俄罗斯提供物质支持或协助任何类型的系统性制裁规避将是我们非常严重的担忧。我们当然会继续向中国政府及其管辖范围内的公司和银行阐明有关我们制裁的规则是什么,以及他们违反这些规则将面临的严重后果。”

耶伦拒绝描述美国关于俄罗斯试图避免制裁的具体情报,但美国财政部指出,俄罗斯试图寻求中国的帮助,向其供应面临贸易限制的半导体等物品。

贸易数据显示,中国与土耳其和一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等国家一道,已介入向俄罗斯提供平民或武装部队可以使用的产品,包括原材料、智能手机、车辆和计算机芯片。拜登政府官员对中国可能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表示担忧,但中国似乎尚未这样做。

美国对一些向俄罗斯提供商品和服务的公司和组织进行了打击。今年1月,它对一家向瓦格纳雇佣军集团提供卫星图像的中国公司实施制裁,该集团在乌克兰东部的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12月,它将两家中国研究机构添加到向俄罗斯军方供应的实体名单中,这将限制它们获得美国技术。

周四,耶伦明确表示,美国将严厉打击逃避制裁的行为。

她说:“我们正在寻求加强制裁,并确保我们解决违反制裁的问题。”

对俄罗斯制裁的有效性仍然是激烈争论的话题,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的预测表明其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但耶伦对俄罗斯经济做出了悲观的评估,认为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实施的制裁正在努力孤立克里姆林宫,耗尽该国的人才并削弱其生产能力。

尽管如此,美国仍将这场冲突视为对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耶伦明确表示,拜登政府准备继续惩罚俄罗斯的入侵。

耶伦说,美国计划公布对俄罗斯的额外制裁,并且正在与盟国合作,想方设法收紧已经实施的限制。

耶伦表示:“我们将与乌克兰并肩作战,只要需要。”

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460亿美元的安全、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未来几个月还将提供另外100亿美元的经济支持。

耶伦还呼吁IMF“迅速行动”,为乌克兰提供资金充足的贷款方案。IMF去年批准向乌克兰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紧急融资,以减轻战争对经济的影响。

美国希望在财长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联合声明或公报中加入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的谴责。然而,尚不清楚是否有可能发表决定性声明,因为俄罗斯是G20的成员,而主办此次活动的印度继续购买大量俄罗斯石油。

尽管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紧迫性,耶伦对全球经济做出了乐观的评估。虽然她承认逆风依然存在,但她表示,世界比去年秋天更加稳定,当时许多人预测全球经济衰退。

她补充说,事实证明美国经济具有弹性,通胀放缓,而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在周五和周六的会议上,预计财长们还将讨论缓解许多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债务危机的方法。预计官员们还将向已成为全球最大债权国之一的中国施压,以表现出更多让更多国家重组债务的意愿。

耶伦说:“我将继续推动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双边官方债权人参与对陷入困境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进行有意义的债务处理.”

目前尚不清楚耶伦本周是否会与中国官员会面。她说,就宏观经济问题保持沟通畅通仍然很重要。

耶伦说:“我当然希望我们会恢复讨论,我没有想到具体的时间框架,但我认为这样做很重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