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中国丢下新的震撼弹!网信办突发一个重磅区块链公告:事关腾讯、华为战略转向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香港计划6月开放居民交易比特币后,除外媒披露中国官员低调支持,中国网信办在官网发布重磅区块链公告,根据第11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清单包括腾讯、华为等中国巨头,显示出在比特币禁令下,区块链仍成为中国转向的关键领域。

网信办公告称,根据《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发布第十一批共502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备案清单中包括了中移链(CMBaaS)开放联盟链、央视网数字藏品发行平台央数藏、中国邮政数字藏品平台、腾讯区块链TrustSQL软件、华为云数字资产链等。

(来源:中国网信办)

腾讯旗下云端服务“腾讯云“周三(2月22日)在第一届全球Web3峰会中宣布,承诺支持Web3生态系统的发展,并公布一系列区块链API服务的发展路线图,以及其全新的腾讯云Metaverse-in-a-Box产品,为Web3构建者提供强大的技术基础,同时履行其成为Web3数字化推动者的承诺。

腾讯云国际资深副总裁Poshu Yeung表示,Web3是网路的新迭代,它引入了沉浸式融合的概念,让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相遇并融合。他如此提到:“我们准备利用我们在游戏和影音领域多年的技术经验,为Web3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并与行业的合作伙伴创造更身临其境的体验并培育更好的Web3生态系统。”

(腾讯云国际资深副总裁Poshu Yeung,来源:腾讯云)

另外,腾讯云也宣布,推动Web3生态可持续增长和发展的计划,并赋能新创公司和Web3开发者可以无缝地整合崭新的Web3开发项目。

其中,腾讯云已经与Web3 基础设施提供商Ankr签署合作备忘录(MoU) ,共同开发一系列区块链API服务,以提供高性能、分布全球和去中心化的区块链远程调用(Remote Procedure Call)节点网络,支持开发者构建Web3项目。

这个全新的区块链API服务套件将配置于腾讯云的基础设施之上,并为Web3游戏及社交应用程式等项目,提供可靠高效的连接至大多数主流区块链。

腾讯云同时宣布与区块链Avalanche、Scroll和Sui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构建更强大的基础设施,协助全球开发者加快对Web3的应用,以实现去中心化的未来。

值得关注的是,腾讯云还发布Metaverse-in-a-Box,这是一个全面且易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全面整合了覆盖广泛的基础设施、高性能产品、开箱即用的SDK和低代码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游戏及媒体娱乐,以及传统行业和Web3领域的客户。

腾讯云副总裁Tommy Li也表示:“Metaverse-in-a-Box满足客户及开发者对不同场景的需求,帮助他们获取到更好的实时互动体验、更大规模的通信、更安全的接入服务,快速构建线上化、影像化、虚拟化的元宇宙场景应用。”

(来源:腾讯云)

香港拨款5000万元推动Web3生态圈发展

香港将成立虚拟资产发展专责小组,推动Web3生态圈的发展。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发表2023-2024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时表示,数码港在今年初已成立Web3基地。将会拨款5000万元加速推动Web3生态圈的发展。其中,在数码基建方面,特区政府会就建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在2023/2024年度完成。

下一步将成立并领导一个虚拟资产发展专责小组,成员包括相关决策局、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市场人士,就行业的可持续和负责任发展,向政府提交建议。

陈茂波还表示,会继续推进各项金融科技基建项目的应用测试及准备工作,包括“数码港元”和以“数字人民币”作跨境支付用途的项目。此外,金管局正与泰国央行合作,探讨让两地旅客分别以香港的“转数快”及泰国的“PromptPay”在当地付款,为旅客提供多一个安全、快捷及有效的支付选择。

延伸阅读:中国低调支持!香港突发咨询“准许持牌交易比特币、以太坊” 全国人大代表:唯不可违反红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