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美国多州拟立法禁止中国人买房!中国外交部怒批:将经贸投资问题政治化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此前有外媒报道,随着美中之间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升级,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阿肯色州和其他几个州正在考虑立法禁止中国公民买房置地。

周五(2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此回应称:“中美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的。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将经贸投资问题政治化的言行,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贸易规则。”

美国多个州拟立法禁止中国人买房

美国佛罗里达州、阿肯色州、南达科他州和其他8个州正在考虑立法,限制中国公民对农地与房地产的所有权。

得克萨斯州的提案还将禁止俄罗斯人、伊朗人和朝鲜人拥有房地产,但主要目标似乎是中国公民。该提案草案于2022年11月由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的州参议员、共和党人Lois Kolkhorst所提出。

她提议法案后解释:“许多德州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是国家安全,以及外国实体对德州土地的所有权不断增加。”

Kolkhorst表示,她提议的禁令不会影响拥有美国公民身份或永久居民身份的人。

得克萨斯州州长Greg Abbott是共和党人,也是更严厉的移民政策的坚定拥护者,他表示,如果该提案在州参议院获得通过,他将签署并实施该提案。

第一代中国移民、亚裔美国人领导委员会主任Ling Luo女士强调尽管该提案也针对其他民族,但她表示,华人人数最多。其他人则说,华人只是当下受到歧视的对象。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在截至2022年3月的12个月里,中国投资占美国外国住宅购买量的6%。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