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涉嫌严重侵犯宗教自由 美国将中国、伊朗等国列为特别关注国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说,美国周五(12月2日)根据《宗教自由法》将中国、伊朗和俄罗斯等国家列为严重违反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

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说,包括朝鲜和缅甸在内的这些被指定为特别关注的国家,从事或容忍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

阿尔及利亚、中非共和国、科摩罗和越南被列入观察名单。

包括与克里姆林宫结盟的私人准军事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在内的几个组织也被指定为特别值得关注的实体。瓦格纳集团活跃在叙利亚、非洲和乌克兰。布林肯说,瓦格纳集团因其在中非共和国的活动而被指定。

布林肯在声明中说:“在世界各地,政府和非国家行为体因为个人的信仰而骚扰、威胁、监禁甚至杀害他们。”

“面对这些虐待行为,美国不会袖手旁观。”

他补充说,华盛顿将欢迎与所有政府会面的机会,以概述从名单上删除的具体步骤。

由于伊朗残酷镇压抗议者,华盛顿加大了对伊朗的压力。在示威活动中,妇女们挥舞并焚烧头巾——根据伊朗保守的着装规定,这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自1979年革命以来面临的最大胆挑战之一。

联合国说,在9月16日22岁的库尔德妇女马赫萨·阿米尼因“穿着不当”被拘留后死亡,至今已有300多人在抗议活动中被杀害,14000人被捕。

联合国专家还呼吁占人口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伊朗停止迫害和骚扰宗教少数派,停止利用宗教来限制基本权利的行使。

巴哈教是伊朗受迫害最严重的宗教少数群体之一,今年逮捕和针对的人数明显增加。联合国专家称,这是针对包括基督教皈依者和无神论者在内的不同信仰或宗教活动的更广泛政策的一部分。

美国对中国西部新疆地区的人权问题表示严重关切。新疆是1000万维吾尔族人的家园。此次为美国连续第23年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

人权组织和西方政府长期以来一直指责北京虐待主要是穆斯林的少数民族,包括强迫他们在拘留营劳动。

美国指责中国进行种族灭绝。北京坚决否认有任何滥用职权的行为。

被指定为特别关注国家的其他国家包括古巴、厄立特里亚、尼加拉瓜、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

美国1998年的《宗教自由法》要求总统(其任命国务卿行使这一职能)指定那些被认为有系统地和持续地侵犯宗教自由的国家为特别关注的国家。

该法案为布林肯提供了一系列政策回应,包括制裁或豁免,但这些都不是自动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