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孟晚舟案最新消息!美国检方请求法院驳回孟晚舟“银行欺诈”等罪名指控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五(12月2日)最新报道,美国检察官周四请求法官驳回对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银行欺诈”和其他指控。孟晚舟于2018年被捕,曾导致中美关系紧张。

(截图来源:路透社)

报道称,孟晚舟去年与检方达成协议,在2022年12月1日撤销对她的指控,也就是她在加拿大以“应美方要求”为由逮捕的四年之后。

纽约布鲁克林地区联邦检察官卡洛琳·波科尔尼(Carolyn Pokorny)于12月1日致纽约东区法院法官安·唐纳利(Ann Donnelly)的信中写道,在没有任何信息表明孟晚舟违反暂缓起诉协议(DPA)的情况下,“政府谨提请(法院)驳回针对被告孟晚舟的第三次替代起诉(third superseding indictment)”。

被美国视为国家安全威胁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仍在此案中受到指控,此案正在纽约布鲁克林的美国地方法院候审。审判日期还没有确定。

路透社称,尽管周四的举动在意料之中,但它为美中关系特别紧张的阶段画上了句号。这一阶段也将加拿大推入了这两个超级大国之间更广泛的冲突之中。

孟晚舟被指控银行欺诈和其他罪行,因其在伊朗的业务上误导全球银行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以获得违反美国制裁的银行服务。

作为暂缓起诉协议的一部分,孟晚舟承认,在2013年与一名银行高管的会面中,她对该公司的伊朗业务做了虚假陈述。孟晚舟的不实陈述是在一份事实陈述中,她同意该陈述是准确和自愿的,且不会反驳。

针对华为的指控包括银行欺诈、违反制裁、共谋窃取美国科技公司的商业机密和妨碍司法公正等方方面面。该公司拒绝认罪。

在华为被指控的活动之后,它被列入了美国的贸易黑名单,限制美国供应商与该公司做生意。

美国还发起了一场针对华为的全球运动,警告称中国政府可能利用该公司的设备从事间谍活动。就在本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通过了禁止华为新电信设备的最终规定。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的女儿,目前担任该公司轮值董事长、副董事长以及首席财务官。

2021年9月24日,也就是她达成协议的那天,她从加拿大飞往中国。不久后,两名在中国被捕的加拿大人被释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