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很快大增近300%?五角大楼:到2035年中国料将拥有1500枚核弹头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五角大楼周二(11月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中国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发展核武器,到2035年,中国可能拥有1500枚核弹头。

这一数字突显了美国对中国扩大核武库的意图日益加剧的担忧,尽管这些预测并不表明中国正在加快本已活跃的弹头研发步伐。

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在五角大楼发布中国军力年度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的军力正在迅速增强,规模太大了,无法保密。”

“这确实提出了一个问题,即他们是否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他们所谓的以精简和有效威慑为前提的战略。”

该报告主要涉及2021年的活动,称中国目前拥有超过400枚核弹头的核库存。

该官员表示,五角大楼对中国到2030年将拥有1000枚核弹头的核武库的预测保持不变,并补充称,2035年的预测是基于不变的扩张速度。

中国表示,与美国和俄罗斯相比,中国的核武库相形见绌。中国准备展开对话,但前提是华盛顿将其核武库削减到中国的水平。

根据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数据,美国拥有约3700枚核弹头的库存,其中约1740枚已经部署。

报告重申了北京方面对台湾日益加大的压力的担忧。不过,这位美国官员说,华盛顿并不认为入侵台湾威胁迫在眉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