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将很快放弃清零”!胡锡进:不会乱、不失控 比预期更早走出阴影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投资者评估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官方媒体《环球时报》评论员胡锡进最新推文,风险情绪正在出现新的提振。他暗示说,中国可能很快放弃新冠清零政策,并强调中国将比预期更早走出阴影。

胡锡进在推特上写道:“新的Omicron变种正在迅速传播,推动中国许多地区对新冠响应的调整。中国目前的重症病例率约为0. 025%,大多数中国人不再害怕被感染,而中国可能比预期更早走出新冠疫情的阴影。”

(来源:推特)

另一条推文写道:“过去周末,中国多地发生负面活动。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放松,舆论情绪很快就会平静下来。我可以给出一个绝对的预测,中国不会乱,不会失控。”

(来源:推特)

这组推文表明中国可能很快放弃其新冠清政策,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30%,而澳元/美元收复0.6700,当日上涨0.80%。

美国总统拜登的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他对中国的新冠清零封锁和限制策略感到困惑。

“好吧,他们的做法非常、非常严厉,而且在没有明显目的的情况下采取的那种关闭措施相当严厉,”福奇博士周日在美国NBC节目中提到说。

福奇回忆起三年前当纽约医院被新冠确诊病例淹没时,当时是如何决定引入限制、社会疏远和停工以帮助拉平曲线的。但他指出,这是一项临时举措,旨在让更多人接种疫苗,并将更多个人防护设备送到需要的地方。

福奇说:“在中国,这似乎只是一次非常、非常严格的非常规封锁,你把人们锁在屋子里,但似乎没有任何结局。”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福奇宣布下个月将辞去政府职务。

他补充称,中国政府犯下的一个“错误”是拒绝使用外部疫苗并使用自己的疫苗,与包括辉瑞(PFE)和莫德纳(MRNA)在内的众多公司相比,这些疫苗“根本不是特别有效”,这现在可用。

“但同样有趣的是,由于我不完全理解的原因,他们并没有通过确保老年人接种疫苗来保护老年人。所以如果你看看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情况,这几乎适得其反,你真正需要保护的人没有得到保护,”他说。

福奇还表示,美国在进入冬季时需要小心,其自身的新冠感染每天仍导致300至400人死亡。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至少5岁的儿童接受更新的加强剂量的百分比为12%。

今天(29日)午间,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王全意表示,高风险区的居民在核酸检测期间应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分时分区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规范佩戴N95或KN95医用防护口罩。密切接触者不应该参加社会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高风险区的居民不应该参加社会面的常态化的核酸检测,高风险区应该做好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按照分时、分批、有序的原则,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开展核酸检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