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最新消息!美国宣布禁止销售华为和中兴通讯等5家中企的设备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拜登政府已经禁止批准华为和中兴通讯的新电信设备,称它们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五(11月25日)表示,已通过最终规定,禁止销售或进口中国监控设备制造商大华科技、视频监控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码科技和电信公司海能达通信生产的设备。

此举是华盛顿对中国科技巨头的最新打击,他们担心北京可能利用中国科技公司监视美国人。

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新规定是我们保护美国人免受涉及电信的国家安全威胁的持续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为拒绝置评。中兴通讯、大华、海康威视和海能达均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罗森沃塞尔上个月向其他三名委员传阅了这项提案,要求他们最终批准。该提案实际上禁止这些公司在美国销售新设备。

联邦通信委员会在2021年6月表示,它正在考虑禁止名单上所有公司的所有设备授权。

此前,根据2019年一项旨在保护美国通信网络的法律,华为、中兴、海能达、海康威视和大华这五家中国公司被列入所谓的“受保护名单”,称其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该机构的四名委员,包括两名共和党人和两名民主党人,都支持周五的举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