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重磅!拜登:将与习近平讨论台湾和贸易等问题 不会对中国做出任何"基本让步"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希望下周在亚洲举行的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包括台湾和贸易在内的问题进行讨论,但他不会在谈判中做出“基本的让步”。

拜登说,他和习近平将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G20峰会上见面,这一会面正值中美关系处于低点之际。

拜登在周三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愿意做出任何基本的让步。” “我正在寻找竞争而不是冲突。”

(截图自彭博社)

他补充说,他和习近平“将讨论许多其他问题,包括公平贸易以及与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关系。”

当被问及他以前对台湾的保证,即如果中国袭击台湾美国将捍卫台湾时,拜登说他“将与习近平进行谈话”。

他谈到美国对台湾的政策时说:“台湾学说根本没有改变。”

拜登一再承诺,一旦台湾遭到入侵,美国将在军事上保卫台湾。他的助手坚称,这些言论并不表明他改变了长期以来的一个中国政策,也不表明他改变了几十年来主导两岸关系、维持台湾海峡和平的战略模糊性。

中国对美国总统此前关于保卫台湾的公开承诺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并认为美国干涉中国内政。

拜登说:“当我们会谈时,我想和他一起做的是列出我们各自的红线是什么——了解他认为什么是中国的关键国家利益,我知道什么是美国的关键利益,并确定它们之间是否相互冲突。”“如果真的发生了,该如何解决。”

这将是拜登上任以来两人的首次面对面接触,也是两人去年7月通话以来的首次通话。美国官员试图降低预期,并强调这次对话对确保两国关系不陷入冲突是必要的。

拜登是在中期选举之后参加会议的,这并未如一些人预测的那样招致尖锐指责。

与此同时,习近平在10月创纪录地第三次当选中国领导人后,加强了对中国的控制。

长期以来,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在贸易、人权和台湾问题上一直不和,但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今年8月访问台北以及美国上月对中国半导体技术出口实施限制之后,紧张关系达到了新的高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