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恐有大麻烦!共和党领袖:若夺众院将调查严格拜登政府 不排除启动弹劾程序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表示,若众议院共和党人如预期般在周二(11月8日)的中期选举胜选而夺回众议院,他们将调查民主党籍总统拜登(Joe Biden)的政府。

本次选举主要改选众议院435个席位和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4个席位,39个州和地区州长的选举也将同步进行。根据FiveThirtyEight数据,目前共和党被看好会赢得众议院。

参议院则被认为是胜负难料。包括佐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内华达州、俄亥俄州、亚利桑那州以及威斯康星州等6州的选举人被视为决定参议院最终归属的重点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誓言,如果共和党人在周二赢得众议院的控制权,他将确保边境安全,削减政府开支,并对拜登政府展开严格的调查。

法新社报导,如果共和党在中期选举获胜而掌控众议院,来自加州的57岁众议员麦卡锡预计将取代民主党的佩洛西(Nancy Pelosi)成为众议院议长。

在美国中期选举的两天前,麦卡锡接受CNN的独家专访,概述了他担任众议院议长的计划,其中包括解决通货膨胀、犯罪上升和边境安全问题,这三个问题已成为共和党人拉拢选民的关键。为了强调这一信息,麦卡锡周日为三名拉美裔共和党女性举行集会,她们正在竞争南部边境关键地区的代表,这是该党赢得多数的战略的关键部分。

当被问及共和党移民计划的细节时,麦卡锡告诉CNN:“你首先会看到的是一项控制边境的法案。你必须控制边境。仅今年就有近200万人跨境来到美国。”

但麦卡锡也强调,监督和调查是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的关键优先事项,麦卡锡透露,可能的调查包括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新冠疫情源头等事项。他还为最终启动弹劾程序打开大门,他的一些成员已经开始呼吁启动弹劾程序。

(截图来源:CNN)

麦卡锡说:“我们永远不会为了政治目的而弹劾。这并不意味着,如果某件东西在特定场合使用,它就不会在其他任何时候使用。”

MAGA派呼吁切断对乌克兰的资金援助,而共和党的国防鹰派则誓言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战争中放弃乌克兰。

麦卡锡试图重申他对乌克兰的支持,同时表示他们不会自动批准任何额外的援助请求。

麦卡锡说道:“我非常支持乌克兰。我认为,未来必须有问责制。你需要的不是一张空白支票,而是确保资源被用到需要的地方。确保国会和参议院有能力公开辩论。”

麦卡锡拒绝透露他认为共和党将在周二的选举中获得多少席位,但他表示,他有信心“至少足以赢得多数席位”。

麦卡锡曾在2015年因极右翼的众议院自由党团的反对而退出议长竞选。他告诉CNN,他相信这一次他将获得来自他的党团和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支持,以确保众议院议长之位。

麦卡锡说:“是的,我相信我们会得到成为议长的选票。我认为特朗普会非常支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