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关系峰回路转?基辛格:中国将适度向美国倾斜 中美紧张关系最快11月缓和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表示,在看到中俄“上不封顶”的伙伴关系远不如预期之后,中国将在20大后至少适度向美国倾斜。

据《南华早报》周二(10月4日)报道,基辛格10月3日在纽约的亚洲协会(Asia Society)活动上表示,中国“给了普京一张空白支票”,原以为俄乌战争会取得胜利。中国“迫切需要重新调整”。

(来源:推特)

报道称,中美紧张关系最早能在11月在印尼举办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有所缓和,届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料将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

基辛格认为,中国几乎预期普京在2月24日发动的入侵乌克兰战争将取得胜利,但战事暴露出俄军深层弱点;中国现在想避免西方阵营一起对抗俄罗斯的情况发生在中国身上,这有可能在中国国内引起质疑。

不过,基辛格指出,即使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中国也不太可能放缓其军力建设。

基辛格说:“没有什么可以取代增强实力,人们不能用减少军事能力的想法来与他进行对话。”“我倾向于认为,他将试图在他的政府中形成和保留对抗的问题。”

基辛格表示,中美两国有着根本不同的历史和世界观,两国之间的敌意前景将是毁灭性的,特别是在一个战争将越来越多地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时代。

亚洲协会中国分析中心(Centre for China Analysis)主席陆克文(Kevin Rudd))补充说,他通过重新实施党对经济的控制和中央计划经济,有效地推动了中国政治的左倾,尽管他以更坚定的民族主义将外交安全推向了右倾。

基辛格今年99岁,1970年代曾在美国时任总统尼克松和福特的政府中任职,是中美关系破冰的重要人物,被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