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对外国芯片公司的投资令白宫忧心忡忡 一项新行政令呼之欲出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一名白宫官员表示,美国对外国芯片公司的投资是拜登政府可能关注的问题,但他强调,政府尚未就美国在华投资的潜在监管机制做出最终决定。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哈勒尔宣布,拜登政府将通过最近的一项法律和出口控制政策,向美国芯片制造业提供520亿美元补贴,以启动美国芯片制造业。这些政策试图遏制向中国出口专业芯片和芯片制造工具。

但他在一场有关对外投资措施报告发布的活动上表示,“重要的是要考虑美国对外国竞争对手半导体公司的某些狭隘的投资类别是否以及如何可能破坏这些其他政策工具的有效性。”

知情人士说,白宫一直在研究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将允许美国政府审查和阻止美国在海外特别是在中国高科技行业的某些投资,称这些投资可能会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

该命令最早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公布。今年早些时候,在补贴芯片行业的立法中取消了一项类似措施后,该命令具有了新的重要性。

在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最新成员报告中,美国商会表示,“我们坚定地预期拜登总统将在今年秋天发布一项更具针对性、量身定制的(对外投资行政命令)。”

该组织补充说,它预计财政部和商务部将在实施该计划中发挥作用,该计划至少最初将针对半导体、人工智能和量子领域的投资。

哈勒尔计划最快下个月辞职。他强调,任何针对美国海外投资的措施都应严格针对美国当局现有的漏洞和具体的国家安全风险。

他的言论呼应了周三发布的新报告中提出的建议。这份报告由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丹兹曼和新美国安全中心的基尔克里斯共同撰写。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为了确保新的监管机构与美国开放市场的承诺保持一致,支持美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并能够有效实施,对外投资机制必须目标缩小,定义明确,不重复现有工具,范围与行政能力成比例,并与盟友和伙伴进行有意义的多边接触。”

哈勒尔还表示,拜登政府正在与已经实施类似制度的盟友进行接触,并强调尚未就新制度针对哪一类投资者做出决定。

“我们真的应该关注少数几个领域,那里有非常……敏感的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技术和产品,所以如果你不投资某个行业,比如……半导体…那么它对你来说无关紧要。”哈勒尔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