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再提中国!拜登出席英特尔200亿美元新工厂开工仪式:中方积极游说美企反对一项法律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出席了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外新建半导体制造工厂的奠基仪式,宣扬他在这个关键的选举州取得的一项立法胜利。

拜登出席开工仪式时提到中国,以强调制造复杂的计算机芯片是美国面临的一个“国家安全问题”。

“所有这些都符合我们的经济利益,也符合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拜登在英特尔计划投资200亿美元建设的工厂现场表示。

法新社称,拜登此行是为了凸显在其要求下最近通过的“芯片法案”,该法案将拨出520亿美元用于推动美国半导体生产。他称这项倡议是美国和中国之间更广泛竞争的一部分。

“中国试图在制造它们(半导体芯片)方面走在我们前面,这毫不奇怪,但有些不同寻常的是,中方积极游说美国企业反对这项法律,”拜登称。

拜登还称,美国将需要最先进的工程技术“用于未来的武器系统,这些武器系统只会更加依赖计算机芯片”,“不幸的是,我们在美国生产的这种先进芯片是零”。

拜登在会议上的讲话重点是《芯片与科学法案》的影响。他表示,该法案将把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半导体制造业带回美国,并有助于遏制通胀,而通胀是总统的政治责任。

“想象一下,如果我们在全国各地有更多这样的工厂,”拜登说。“这部法律使之成为现实。”

近年来,汽车和电子公司一直在努力寻找对现代产品至关重要的半导体。

拜登说:“事实上,去年核心通货膨胀的三分之一是由于汽车价格上涨,因为制造这些汽车所需的半导体短缺。”

英特尔表示,今年早些时候两党通过的向半导体行业提供500多亿美元补贴的法案使俄亥俄州的工厂成为可能,该工厂将支持3000个全职工作岗位。作为此次访问的一部分,英特尔还宣布,它已向俄亥俄州的大专院校提供1770万美元,用于开发半导体相关课程,帮助更好地培训该州的劳动力。

拜登周五的访问也凸显了他面临的政治挑战,他希望把民主党在立法和政策方面的一系列胜利转化为11月中期选举的胜利。

该州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众议员瑞安(Tim Ryan)也参加了拜登的活动,但他拒绝透露拜登是否应该竞选连任。

“这取决于他,”瑞安说。

拜登则在他的讲话中感谢了瑞安,并对这位像其他民主党人一样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愿接受他支持的候选人表示支持。瑞安和俄亥俄州的民主党州长候选人威利(Nan Whaley)在过去访问该州时都避开了拜登。

“蒂姆·瑞安,谢谢你的领导,”拜登说,并称赞他代表了“劳动人民”。

这次访问使拜登有机会在这个州宣传一项标志性的成就,这可能是民主党人希望保护他们在参议院微弱多数地位的关键。但瑞安一直在开展竞选活动,试图吸引温和派和工人阶级选民——其中许多人曾经支持民主党,现在却转而支持特朗普。他强调愿意在贸易等问题上反对拜登和他的政党。

民意调查显示,距离大选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参议院的竞争非常激烈。特朗普计划下周六为万斯举行集会。

本周,在扬斯敦WFMJ电视台播出的一次采访中,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拜登应该在2024年再次参选时,瑞安表示了异议。

瑞安说:“我的预感是,我们需要新的领导层,包括民主党人、共和党人。”“我认为现在是双方换届的时候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