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虚惊一场?英伟达:美国政府允许其继续在中国开发AI芯片 可继续从香港工厂发货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伟达(NVIDIA)周四(9月1日)表示,美国政府将允许其继续在中国开发H100人工智能芯片。这对该公司来说是一场胜利,此前该公司周三警告称,新的出口限制可能会阻碍其在该国的运营。

英伟达周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说,美国政府正在限制向中国和俄罗斯销售用于服务器的高性能人工智能芯片A100和H100。这两款芯片在这些市场的销售仍受到限制,不过该公司仍可以在中国开发H100。英伟达预计,新的出口限制将使本季度收入减少4亿美元。

该公司股价周四下跌近9%。

英伟达在周四的一份文件中表示:“美国政府已经授权英伟达公司(NVIDIA Corporation)继续开发H100集成电路所需的出口、再出口和国内转移。”

拜登政府正努力限制美国某些半导体和设备的出口,因为担心中国公司可能将它们用于军事目的。像英伟达和高级微设备公司(AMD)生产的这种图形处理器非常适合人工智能应用,包括武器开发、面部识别和其他军事用途。

H100是英伟达即将推出的企业人工智能芯片,此前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上市。它的部分发展发生在中国。A100是一款已经上市三年的老款。它们都是可以用于超级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图形处理器。

英伟达的数据中心业务(包括A100和H100的销售)是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在6月份的这个季度,该业务的销售额为38亿美元,同比增长61%。

然而,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8月份警告分析师,中国云计算公司建设数据中心的速度正在放缓,中国对英伟达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英伟达周四表示,它可以继续从香港工厂发货人工智能芯片,直到2023年9月。

他说:“中国的大型企业和中国互联网公司今年真的真的放缓了基础设施投资,尤其是从第二季度开始真的放缓了。”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英伟达可以通过与政府合作,减轻新的出口限制的影响,尽管目前还不清楚中国政府是否会以自己的禁令进行报复。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Harlan Sur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出口禁令带来潜在的近期和中期风险,但英伟达正在与美国密切合作。我们认为,美国政府充分意识到英伟达加速计算平台对全球科技行业的关键/战略重要性。”

美国商务部说,新的出口限制与国家安全有关,但没有回答是否澄清或改变了针对英伟达的政策的后续问题。

美国商务部的一名代表周三表示:“虽然我们目前还不能概述具体的政策变化,但我们正在采取全面的方法,实施与技术、最终用途和最终用户有关的额外行动,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AMD周三还表示,收到了美国商务部的新许可证要求,但由于在中国的业务敞口较低,预计这些要求不会对其业务产生重大影响。AMD股价在周四的交易中下跌超过4%。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