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法院起诉!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刚卸任 被指控涉嫌“自2005年逃税与未缴罚款”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华盛顿特区高等法院民事部门向MicroStrategy前首席执行官塞勒提起诉讼,称他故意避免缴纳自2005年以来所欠的税款,并欺诈性地声称自己是其他低税收司法管辖区的居民,包括弗吉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所欠税款总计超2500万美元。

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Karl Racine在周三提起的诉讼中,指控MicroStrategy联合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塞勒(Michael Saylor)逃避2500万美元的地区税。

MicroStrategy在声明中强调,哥伦比亚特区政府对该公司的指控是虚假的,我们将积极反击这种越权行为。

(来源:Yahoo Finance)

该诉讼还将MicroStrategy列为被告,拉辛声称该公司密谋帮助塞勒逃税。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它正在寻求追回总计超过1亿美元的未缴税款和罚款。受此消息影响,周三下午MicroStrategy股价下跌6%以上。

作为监督MicroStrategy进军比特币的塞勒,本月早些时候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在他的领导下,MicroStrategy花费近40亿美元,以平均30700美元的价格收购比特币,他曾表示自己认为该公司的股票是一种比特币ETF。

据称,塞勒声称居住在弗吉尼亚州或佛罗里达州,这些地方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较低或没有,但实际上住在华盛顿特区周围的几处不同的房子里,包括乔治城附近的一套顶层公寓,或者他在乔治城海滨或波托马克河上的游艇上。

诉讼中指出,该公寓正在进行装修。该诉讼包括几张似乎来自几年前塞勒Facebook页面的帖子截图,并引用他的“乔治城阳台”景色,并在标记华盛顿特区时讨论他的“家”。

据新闻稿称,MicroStrategy据称“有详细信息证实,塞勒实际上是华盛顿特区的居民”,但它选择隐瞒这些信息。

2014年左右,华盛顿特区高等法院办公室在诉讼中称,MicroStrategy当时的首席财务官与塞勒对质,称他涉嫌逃税是公司的潜在责任。

诉讼称,塞勒和MicroStrategy最终达成一项协议,将塞勒的工资减至名义上的1美元,以降低当局发现所谓计划的风险。尽管如此,华盛顿特区高等法院办公室声称塞勒继续受益于具有“高现金价值”的“附加福利”,例如使用公司计划。

据拉辛办公室称,这起诉讼是根据最近通过的一项名为《虚假申报法》的法律提起的第一起诉讼。根据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说法,地区法律鼓励举报人举报税务欺诈,并允许法院处以高达逃税金额三倍的罚款。

在该地区诉讼之前,举报人于2021年4月对塞勒提出单独的投诉,指控他未能从2014年到2020年缴纳所得税。该投诉是在密封的情况下提出的,但于周三公布。

华盛顿特区高等法院办公室表示,它独立调查举报人案件,发现MicroStrategy提交不准确的W-2文件,其中包含他在佛罗里达州的地址,并且未能预扣据称欠该地区的税款。新的诉讼指控塞勒从2005年开始,未能支付他欠该地区的所得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