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对抗!军事分析师:“中国对台军演”为美国提供收集军事情报机会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虽然中国在台湾地区扩大演习标志着前所未有的军事和政治警告,反对外界干预台湾。但军事分析家认为,这些演习过程为美国及其盟国打开了一扇收集情报的窗口。

军事安全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中国军队进行为期4天大规模演习后,又将演习延长了数日,这些演习提供外国情报构许多难得的讯息,包括中国军队将如何以导弹等先进装备击退外国军队的战术,以及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的运作。

在战略情报方面,演习透露了中国可能在入侵之前先封锁台湾等战术方案的线索,同时也首次展示对台湾空域发射弹道导弹,并模拟对台湾进行空中与对东部海域舰艇的攻击。

据路透社报道,2名军方官员警告说,确实在收集相关的数据,但演习本身不太可能提供在新闻报导以外的更深入的情报,因为中国政府知道演习受到密切关注,因此不会拿出战略与战术的最佳方案。

情报官员们表示,中国军队在这次演习中使用的大多数武器系统和导弹,大多是美国与和盟国早已熟悉的,因此还不清楚美国与其盟国还能在这几周的演习中收集到什么数据。

驻新加坡安全分析师Collin Koh表示,这次演习提供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军队发展的多项关键要素,包括军事改革后的东部战区司令部、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等,是如何整合与协调其作战方式。

他说:“我认为美国能够从全方位收集信号、通信和电子情报——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好机会。当你从另一方收集此类数据时,这意味着你可以找出漏洞所在,可以据以建立干扰与反击系统。”

中国军演期间,美军在台湾东部海域至少保留了包括雷根号航空母舰为主的4艘军舰。这些舰艇不只具有强大的打击能力,对于空中、海面与水下也具备极强的监控能力。上周路透社也透过美军官方推特证实,这些舰艇仍然留在台湾以东的菲律宾海附近。

军事分析师和退休情报官员表示,美国、日本和台湾的潜艇和先进的侦察机也很可能以较隐密的方式参与了相关的情报收集行动。己知的讯息显示,中国军演时该区域出现专门收集电磁情报的侦察机与舰艇,包括美国RC-135S侦察机和一艘导弹监测船。一些视频片段也显示,台湾也在中共演习期间发射了国产的信天翁侦察无人机。

美国、中国和台湾军方都没有回应路透社有关在该地区部署情报收集装备的问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