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佩洛西亚洲之行行程曝光!福建和浙江发布航行警告、福建平潭实弹射击训练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位知情人士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周五(7月29日)启程前往亚洲访问,不过她是否会在台湾停留仍不确定。

佩洛西的行程包括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这些都是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

但访问台湾仍只是试探性的,因为中国对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发出警告,而中美关系正处于低点。

佩洛西将带着一个国会议员代表团前往亚洲访问。她拒绝回答记者关于她计划的提问,周三在回答有关可能访问台湾的问题时说,“我从不谈论我的旅行。这对我来说是个危险。”

台湾已成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一个严重冲突点,美国官员担心中国将对其采取更紧迫的行动。国家安全官员一直在悄悄说服佩洛西,在这个高度敏感的时刻,她的台湾之行可能会带来风险。

如佩洛西访问台湾,她将是自1997年金里奇访问台湾以来首位在任美国众议院议长。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本周稍早警告称,中方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履行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对美国总统拜登说,公众舆论不可违背,玩火自焚,希望美方能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内表示,“中美两国元首昨晚通话是在佩洛西一直计划访台的背景下举行的”,如果美方挑战中方底线,必将遭到坚决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在这种背景下,平潭海事局周四发布航行警告,7月30日0800时至2100时,福建平潭一岐屿附近水域执行实弹射击训练任务,禁止一切船舶进入。

具体警戒封锁区域为:A:25°25′27″N/119°48′15″E,B:25°21′55″N/119°44′35″E,C:25°14′45″N/119°48′17″E,D:25°22′10″N/119°53′27″E等四点连线范围内水域。

据悉,平潭距离台湾的新竹最近处只有68海里、相当于126公里,为台湾海峡最窄处。

此外,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7月29日,浙江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东海7月30日8时至12时在两片海域进行军事演习,禁止驶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