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关系处于“关键时刻” 中国防部长“再撂狠话”:改善双边关系取决于美国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当地时间周日(6月12日)表示,中美两国关系正处于关键时刻,改善双边关系取决于美国。

中方观点

台独一定不会有好下场

魏凤和表示:“我们要求美方停止抹黑、遏制中国,停止干涉中国内政。除非美方能做到,否则双边关系无法改善。”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魏凤和重申说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将台湾视为一个省。他说,中国政府寻求与台湾“和平统一”,但保留“其他选择”。

魏凤和说:“中国一定会实现统一,那些搞台独、企图分裂中国的人,一定不会有好下场。”

美国打台湾牌严重虚化掏空一中政策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周六在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历届美国政府对此都有明确承诺,拜登总统也表示不支持“台独”,但美方明显言行不一,仍在不断打台湾牌,严重虚化掏空一中政策。

张振中说,今年以来,美发布印太战略报告,宣称加强台自卫能力,派议员前政要窜访台湾,特别6月8日再次宣布对台军售,系列恶劣行径严重危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导致台海形势紧张激化,这是极其危险的。

张振中说,台湾问题是最容易把中美关系引向冲突对抗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会对两国关系造成颠覆性影响。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对一个中国的唯一正确理解。祖国统一人心所向,民族复兴势不可挡,中国人民解放军枕戈待旦,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美方:将支持包括台湾在内的盟友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表示,美国及其盟国在亚洲最重要的安全会议上,尤其是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发生了争执。

奥斯汀表示,尽管北京在该地区变得越来越咄咄逼人,但华盛顿仍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管理与中国的紧张局势并防止冲突。

近几个月来,中国和美国在台湾等方面都发生了冲突,现在又出现了分歧。奥斯汀和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周五会面,重申他们希望更好地管理他们的关系,但在解决分歧方面没有任何突破的迹象。奥斯汀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包括台湾在内的盟友。

他说:“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中国对其领土主张采取更具强制性的做法。”

奥斯汀说,中国飞机和船只与其他国家的飞机和船只发生不安全和不专业的接触的次数“令人震惊”地增加了。

澳大利亚表示,一架中国战斗机于 5 月在南海地区危险地拦截了其一架军用侦察机,加拿大军方指责中国战机在监视朝鲜逃避制裁的情况下骚扰其巡逻机。多年来,台湾一直抱怨中国空军多次执行其防空识别区任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