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国就台湾问题最新表态:如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10日),正在新加坡出席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与同期参会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谈。

魏凤和强调,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搞「以台制华」是不可能得逞的。美方日前再次宣布对台军售,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中国政府和军队将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魏凤和说,当前,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正面临严峻挑战,中国希望与美国建立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国关系,这也应该是中美共同努力的方向。美国必须理性地看待中国的发展壮大,不要攻击抹黑中国、遏制打压中国,不要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只有这样,中美关系才能搞好。稳定的两军关系对两国关系发展至关重要,两军应当避免冲突对抗。

据中国官媒报道,双方认为,两军应保持高层战略沟通,增进双方战略互信,管控好矛盾分歧,不把矛盾分歧变成冲突对抗。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形势、南海问题、乌克兰危机等交换意见。

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会晤结束后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会晤中重申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坚定立场,他表示,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不惜代价、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吴谦表示,魏凤和部长指出,美方日前再次宣布对台军售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不惜代价、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吴谦介绍,关于南海问题,魏凤和部长指出,域内国家有意愿、有智慧、有能力妥善处理好南海问题,域外势力插手搅局,才是南海最大的不稳定因素。美方应切实采取措施,多做有益于南海稳定的事,不要一味制造矛盾,挑动争端,渲染对抗。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