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加拿大今年报税季开始了 几大变化早知道!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2024年度报税季正式开启,一起来看看今年的报税新规!

图片来源:2024年2月20日 globalnews

报税截止日期

自2月19日起,加拿大国家税务局(CRA)已正式启动2023年度所得税报税通道。

个人所得税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30日,各位打工人千万别错过哦!

对于自雇或有自雇配偶的小伙伴们,截止日期为6月17日。

请注意,如果在2023年度的税收中仍有未支付的CRA欠款,不论雇佣状况如何,都必须在4月30日之前支付该金额,以免产生额外的利息和罚款。

远程工作报税变复杂

在家办公的小伙伴们,新的抵税政策已经正式推出,取消了过去三年在疫情期间的简化抵税方式。

例如,每天在家工作可获得2加元,最高500加元,但今年这一政策已被取消。

如今,任何主要在家工作(工作日一半以上)的人都需要使用详细方法进行归档,并且还需要雇主签署T2200表格,进行确认。

办公用品费用,如笔、纸和打印机墨水,以及其他一些公用事业费用,如家庭网络、电力和暖气,均可申报抵税。

租金可以作为重要费用进行申报,但房屋抵押贷款利息费用是不符合资格的。

因此,基于是否拥有自己的住房,抵税额度可能存在较大差异。

严厉打击炒房行为

通常情况下,个人出售自己的房屋时可以申请主要住宅豁免,以避免对交易收入征税。

然而,自由党政府引入了一项自2023年起生效的新政,旨在针对频繁炒房的房主。

这些房主以搬进来、快速装修或占有升值的房屋为手段,将其作为收入来源,但通过豁免规避了企业税。

根据新规定,自占有权交接后的12个月内出售主要住宅的个人将无法申请主要住宅豁免,需支付全部企业税。

这一变化旨在遏制房产投机,加强对炒房行为的监管。

此外,2023年进行房屋翻修,以为老年人或残疾家庭成员开发辅助单元的房主,将有资格获得去年推出的新税收抵免。

多代同堂住宅翻新税收抵免,允许个人对一个项目的合格费用申请最高50,000加元。该税收抵免将返还项目费用的15%,最高为7,500加元。

值得注意的是,新税收抵免不包括常规维护、新家电和花园费用等。

首次购房储蓄账户的税收福利

正在攒首付的年轻人注意啦!

2023年推出的首次购房储蓄账户(FHSA)允许每年最多向无税储蓄账户存入8,000加元,最高限额40,000加元,用于购房首付

这笔资金在提取时不需纳税,并且在存入时也可享受税收减免!

虽然看到大额税金退款令人兴奋,但其实可能是“不良税收规划”的体现。

当一个人收到数千加元的大额退税时,这本质上意味着他们已经多付了上一年的税款,相当于无息借给政府一年。

各位可以填写T1213表格,列出所有适用的扣除额,提前享受扣除项,让雇主每次支付时扣税更少。

RRSP 和 FHSA 、儿童保育费用、大额慈善捐款等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预先申请。

这样就能立即利用这笔钱进行投资或还款,而不必等到次年报税季节。

总之,2024年度报税有了不少新变化,务必及时了解并合理规划。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中理财顺利,财源滚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