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Equifax警告:加拿大人疯狂拖欠还款!月均刷卡$2200!房主最惨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信用监测机构 Equifax Canada 在周二(6 月 6 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越来越多的有抵押贷款的加拿大人拖欠非抵押贷款的还款,比 2022 年第一季度增加了 15.7%,几乎是上一季度增幅的两倍。这些数字表明,人们正感受到更高抵押贷款支付的压力,并转向信用卡来支付其他费用。

随着消费者继续进一步陷入债务困境,加拿大人每月拖欠非抵押贷款账单的人数正在增加。

图源:yahoo

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陷入债务深渊而拖欠还款

根据 Equifax 的这份消费者信贷报告显示,加拿大今年第一季度的信贷需求很高,而抵押贷款市场却出现了显著放缓。尽管抵押贷款市场放缓,但消费者债务总额仍高达 2.37 万亿加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4.9%。 

Equifax 表示,BC 省和安省的非抵押贷款拖欠率上升幅度最大。虽然到 2022 年底,非抵押贷款持有人的拖欠情况更为明显,但到 2023 年第一季度,越来越多的抵押贷款持有人拖欠非抵押贷款债务。

图源:globalnews

Equifax Canada 的高级分析副总裁 Rebecca Oakes 在一份声明中写道:“随着假期过后消费者支出放缓,我们通常预计今年第一季度非抵押贷款债务会下降。然而,尽管存在这种季节性趋势,但我们观察到 2023 年第一季度信用卡借贷额持续增加,这使消费者债务居高不下。”

“与 2022 年第一季度相比,更高的生活成本和涌入信贷市场的新消费者推动信用卡借贷额增长了 14.5%。”

今年第一季度,超过 175,000 名加拿大消费者拖欠了至少一种非抵押产品的付款,包括信用卡、汽车贷款、无担保信贷额度和房屋净值信贷额度,这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18.8%,使错过非抵押贷款产品付款的加拿大人总数达到 110 万人。

Oakes 说:“虽然利率和生活成本仍然很高,但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会有更多的消费者群体遇到财务困难。”

房主将成为最大的债务违约人

在上一季度,大部分未还款发生在没有抵押贷款的低收入和年轻消费者中。但 Oakes 表示,本季度的增长标志着一种转变,即更多每月未偿还债务的消费者是房主。

该机构表示,第一季度新抵押贷款发放量同比下降 42%,为 2014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平均贷款额同比下降 13.9%,但仅比上一季度下降 2.9%, Equifax 表示,这表明房地产市场的定价调整可能结束。

根据加拿大央行的数据,与 2022 年 2 月央行开始大幅提高基准利率之前相比,33% 的抵押贷款持有人已经看到还款额有所增加。央行估计,面临抵押贷款续期的房主的每月还款中位数增长将达到 20% 左右,这会给一些家庭财务带来压力。

图源:yahoo

Equifax 表示,与此同时,加拿大人的信用卡债务继续飙升,与疫情前的水平相比,加拿大消费者平均每月在信用卡上的支出增加 21.5%。本季度每位信用卡持卡人的平均每月支出超过 2,200 加元,比 2020 年第一季度增加约 400 加元。

Oakes 说,这一增长使加拿大人的信用卡债务总额超过 1,010 亿加元。2022 年最后一个季度首次突破 1,000 亿加元的门槛。Oakes 表示:“它开始有点趋于平稳,但信用卡支出仍在增加。增幅最大的是每月还款额低于余额 90% 的消费者。”

房地产市场面临急剧放缓 

房地产市场继续放缓,与 2022 年第一季度相比,新抵押贷款发放量暴跌 42%,为 2014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价格有所调整,但房价仍高于预期。新抵押贷款的平均贷款额较 2022 年第一季度的峰值下降了 13.9%,但与上一季度相比仅下降了 2.9%。这表明房地产市场的定价调整可能结束。

图源:globalnews

从地区来看,安省和 BC 省的房地产市场首当其冲受到加息的影响,与 2022 年第一季度相比,新抵押贷款发放量几乎减半。此外,抵押贷款再融资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50% 以上,进一步有助于降低新的抵押贷款量。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趋势是市场上首次购房者的比例下降。随着利率上升,获得抵押贷款的资格对这个群体来说变得更具挑战性。平均而言,与 2020 年的同行相比,2023 年首次购房者每月多支付 900 多加元的抵押贷款。首次购房者的平均贷款金额现在超过 400,000 加元。

Oakes 说:“虽然利率和生活成本仍然很高,但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会有更多的消费者群体遇到财务困难。对消费者来说,监控和预测这些不断上升的成本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非常重要。”

作者:玛里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