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连涨3个月,大多伦多地区房价迎1年来最大涨幅!价格飙升引卖家回流,但是…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下周6月7日加拿大央行将进行议息会议,而根据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REB) 周五公布的数据表明,5月份多伦多房价再次飙升,迎来自去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为下周的议息会议增加了一丝悬念。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REB) 周五发布的报告表明,由于大多伦多地区房屋持续供不应求,5月份的房屋平均价格再次上涨。

数据显示,5月份的平均售价达到$1,196,101加元(近120万加元),4月份的价格为$1,153,269加元,涨幅3.7%,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上涨了。

经季节性调整后,大多伦多的房屋基准价格(benchmark price)上个月上涨3.2%至114万加元,是自2022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不过,去年5月,GTA的平均售价为$1,210,372,今年5月份比去年5月份的房价下降了1.2%。

TRREB称,上月通过MLS系统报告了9,012 套房屋售出,比一年前售出的7,226套还增加了24.7%,大部分仍为独立屋(4,049 套),其次是公寓(2,568 套)、联排别墅/镇屋(1,217 套)和半独立式住宅(787 套)。

与此同时,5 月份有 15,194 处新房产出售,比上个月增加了10.1%,但同比下降 18.7%。2022 年 5 月,有 18,687 间新房源上市。

TRREB首席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表示:“最近几个月,对自有住房的需求明显回升,很多购房者调整了住房需求以应对更高的借贷成本,重新入市。此外,移民带来了创纪录的人口增长和租金增长,房屋销售也随之增长。上市的房产供不应求,因此我们看到春季销售价格持续增加。”

上月GTA独立屋的平均售价为$1,556,566加元,半独立屋的平均售价为$1,198,185加元,联排别墅的平均售价也较上个月上涨了3%,达到$1,003,152加元。

公寓的价格下降了3%,至$748,483加元。

多伦多和加拿大其他各个地方的房价从去年初因为央行的一系列加息政策,从历史高位不断下跌,在央行今天停止加息后,价格开始不断反弹,买家重新回到市场,但是却面临着代售房屋短缺的问题,在多伦多,房屋基准价格自去年2月以来已经上涨了6.8%。

根据5月份新挂牌房屋数量的增长,也可以看到价格飙升开始吸引卖家回流的迹象,而因为供不应求,房屋市场只会变得更紧俏。

房地产协会表示:衡量房产市场紧张程度有一项指标,即库存月数,即市场以当前销售速度消化所有在售房源所需的时间,该项指标已经降至1.3个月。而另一个指标:销售与新上市房源的比率,仍保持在70%以上,这些均表明未来还将有更多价格上涨的空间。

而这种房价飙升的现象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出现,彭博社(Bloomberg)表示,这一系列数据显示了经济开始摆脱高利率的影响,而且它还助长了持续的通货膨胀,目前4%左右的通货膨胀率仍然是央行设定目标(2%)的2倍。

综上,这也导致了人们预测加拿大央行会在下周的会议上恢复加息。不仅一些顶尖经济学家做出了这一预测,根据彭博社对于交易数据的计算,金融市场现在认为加息的可能性为32%,而对于7月份的议息会议,加息的可能性为50%。

新闻回看:突发!加拿大央行100%准备再次加息,房价还能扛得住吗?

Ref:

https://financialpost.com/real-estate/toronto-housing-market-sees-biggest-price-gain-since-peak

https://toronto.ctvnews.ca/average-home-price-in-gta-ticked-up-in-may-as-demand-continues-to-outpace-supply-trreb-1.6424202

https://trreb.ca/index.php/news/news-releases/2601-trreb-strengthening-demand-and-lack-of-housing-supply-pushes-up-prices-in-the-gta

作者:天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