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加拿大人“背债”创历史新高!2023年Q1达2.32万亿加元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加息和高通胀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转向信贷寻求救济,消费者债务在2023年第一季度创下新纪录。

TransUnion周三(5月31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加拿大人在所有信贷产品中积累的未偿债务总额已达到2.32万亿加元的新纪录。

获得信贷的加拿大人人数增加到3060万,比去年增加2.9%。在现有信贷债务中,增加额外信贷产品数量的消费者增加了6.2%。TransUnion表示,这是由进入信贷市场的Z世代消费者和加拿大新移民推动的。

更高的信贷余额推高了每月最低还款额,并迫使消费者使用额外的可支配收入来支付。特别是抵押贷款和信贷额度,这些都容易受到利率变化的影响。

数据显示,加拿大每月平均信用额度增加到436加元,同比增长43%。而平均每月抵押贷款还款额上升至2,032加元,同比增长15%。

TransUnion的新闻稿说:“还是一个积极的迹象,表明消费者在履行付款义务方面表现良好。”

任何账户逾期90天或更长时间(也称为信用拖欠)的消费者百分比增加了9个基点,达到1.57%。但报告指出,尽管有所增加,总体拖欠率仍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加拿大TransUnion金融服务研究和咨询主管Matt Fabian表示:“随着可用的可支配收入变得更加紧张,我们预计一部分消费者将更有可能拖欠付款,因此拖欠率将会上升。然而,我们预计拖欠率的任何上升都是温和的,并且与信贷活动的增加保持一致。”

TransUnions表示,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的拖欠率将回到大流行前的2.19%。

Fabian补充说:“总体而言,加拿大信贷消费者的财务状况在大流行之后有所改善,这得益于大流行期间积累的更多储蓄以及强劲的劳动力市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