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列治文又一楼盘烂尾?!多华人踩雷!华人经纪借客户钱买房恐遭重罚!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买楼花最怕的就是楼盘烂尾,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最近列治文一家开发商的楼花就爆雷了。Thind开发商旗下的Minoru Square项目近日将停止开发。接下来项目将停建,陆续退还购买楼花的定金。

(Minoru Square开发现场 图片来源: Google Map)

Thind在停建通知中表示:“由于不可预见的情况、利率上升和发展挑战,我们做出了此时暂停该项目的艰难决定。”

“在未来,我们将与列治文市政府合作,改变开发项目的设计、住宅和商业构成。”

“一旦市政府批准了我们重建计划,Thind 将重新提交一份新的披露声明。”

接下来就是通知买家在2023年6月5日-9日前往售楼处取回自己的定金。如果买家在上述时间没有接受退定,开发商将以挂号信的方式寄送支票到买家此前留下的地址。

总结一下,全文大意就是:鉴于建筑成本暴涨和加息等等因素,我们赚不到钱,实在没办法,我们不干了!将来我们推出新楼盘涨价的时候,还望大家能多多支持,重新下订!

         

(图片来源:小红书)

多亏Thind在这边还算是比较大的开发商,资金充裕不存在跑路的可能性。先前买家的定金都存于第三方信托,可以退还,不然买家真的是要欲哭无泪。

不过,该楼花项目于2022年6月开始在媒体上亮相宣传,从下订到烂尾退钱,前后耽误了买家将近一年的时间。说句不好听的,这几万刀就算是放银行GIC里存利息也能挣出个不少吧。

再退一步,如今大温房价日益上涨,买家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又该有谁来弥补呢?

(图片来源:Daily Hive)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Thind开发商第一次在列治文爆雷了。在该开发商的Google Review页面上有不少一星差评。许多华人买家爆料自己购买了其已交付的楼盘项目,因施工质量等诸多问题踩了雷。

有网友说自己2019年购买了Thind开发的Lumina公寓,交房时发现房间有不少瑕疵,质量太差。最吓人的是某天晚上睡觉时,公寓的窗帘杆忽然落下,其他幸存的窗帘杆也岌岌可危。去找开发商对方也并不认账,只说过了保修期就不给修了。

(图片来源:Google Review)

因房间质量问题踩坑的还不止这一位。另一位购买了Lumina公寓的华人网友也表示,对方总以过保修期为名搪塞,拒绝维修。

(图片来源:Google Review)

更有甚者,在购买公寓后发现自己被交错了房。买家还曝出了一系列质量问题:天花板上有大洞,岛台抽屉关不上,阳台门把手是坏的,做工用料十分廉价等等……

(图片来源:Google Review)

看来购买楼花的水很深,低价预售的楼盘存在着违约的风险。买房毕竟是一辈子的大事,大家在做决定之前还是要谨慎啊!

大温华人经纪借钱给客户反遭投诉?!

BC省监管机构近日披露的文件称,大温一名华人经纪因为借了5万刀给自己的客户买房,反遭投诉。

(图片来源:CTV News)

据BCFSA所言,2016年,华人地产经纪W女士(化名)在列治文带客户看房时,客户对列治文的一套独立屋相当满意,很快就以168.8万加元的价格下了offer。

双方约定成交日期为2016年10月4日,在此之前,买家需要先支付一笔9万加元的订金。

不巧的是,尽管W女士的客户很满意,但是目前手上资金目前仍然相对有限,暂时能拿得出的只有4万加元。订金付不出,买房恐怕就要告吹了。

就在这时,经纪W女士表示,自己可以先借给客户5万加元,等到时候对方周转开了再还给自己就好。

殊不知,W女士的借款虽然方便了客户,但是却给自己带来了麻烦。BCFSA认定,购房经纪借钱给客户买房,存在利益冲突,W女士未能履行自己的职责,因而存在不当行为。

在听证会上,W女士表示,这$5万加元不应该被视为一笔借款,而是赠与。W女士称,她和客户是朋友,当时自己没有多想,就提供了5万加元。

负责该案件的听证官Andrew Pendray说,尽管W女士称这并非一笔借款,但证据显示,她正努力确保自己拿回借款。

听证会上展示了双方的微信聊天,在对话中,W女士和她的客户聊过了关于如何以及何时还款的消息。此后不久,这笔钱于 2016 年 6 月 29 日转给了W女士。

Pendray还指出,在促成这笔交易后,W女士获得了2.2万加元的佣金。如果客户因为资金准备不足而放弃购买,那么W女士将不会得到这笔钱。为了自己的利益,她借出了这5万加元。

基于种种证据,听证官断定,W女士给出的5万加元并非是赠与,而是一笔贷款。在得出W向客户提供贷款的结论后,Pendray 根据省房地产服务法判定,W女士的行为存在利益冲突,并且 有职业不当行为。

目前,该案件的处罚结果将于6月1日公布。

只因5万借款,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了一笔不甚光彩的记录。不知道大家对于W女士的行为怎么看呢?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