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房价再次飙升,高利率、高债务警告不能阻止大批买家冲入市场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近几个月,加拿大房价再次上涨,尽管利率很高,抵押贷款成本上升,但这并没有阻止大部分购房者认为,现在是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好时机。

根据加拿大私贷公司 Sagen MI Canada Inc. 的研究,与普通人群相比,更多的首次购房者和打算在不久将来买房的人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
这项研究是根据对 2,223 名加拿大人的调查数据进行的,在过去两年内成为房主的首次购房者中,有 43% 的房主 对房地产市场的状况持乐观态度;而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购房的人中,这个比例为 36% 。 
不过,除了上述两类人群,在不属于这两个人口统计数据的加拿大人中,只有 13% 的人同意这种积极的看法。

与此同时,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似乎再次起火,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最新数据,4 月份房屋平均价格较 1 月份上涨超过 100,000 加元,未经调整的房屋平均价格为 716,000 元。
而同一时期,更高的利率已连续 10 个月推高抵押贷款成本,并且再次推高通胀。加拿大统计局 5 月 16 日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最新数据显示,4 月份抵押贷款利息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 28.5%。这 导致加拿大的通胀 自 2022 年 6 月以来再次反弹
而住房负担能力已成为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的主要关注点。
加拿大央行 5 月 18 日表示,更担心加拿大人处理不断上升的债务的能力,这是由更高的房贷月供所推动的。
尽管近期不断有关于债务和更高持有成本的警告,但许多买家似乎并没有像央行或专家那么担心。
研究称,52% 的近期首次购房者表示,买房是正确的决定。
此外,超过四分之一的人表示,高通胀和高利率并未损害他们管理购房成本的能力。
事实上,调查显示,与 2021 年相比,今年因财务困难而被迫推迟支付抵押贷款的新买家人数甚至还有所增加。
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在这种情况下奋进。
一些计划买房的人正在暂停,43% 的人表示他们会再等一段时间,然后再进行购房。
不过,另有 35% 的人表示,他们无论如何都会继续探索购房。
然而,在当今市场上能买得起的房屋,这并不是说潜在买家和首次购房者不现实
超过三分之一的近期买家和计划买房的准买家表示,他们已经购买或正在寻找更便宜的较小房屋和社区。
调查称,这表明人们对过度伸展自己持谨慎态度。
Sagen私贷公司总裁Stuart Leving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的首次购房者已经关注房市并且正进入市场,留意他们能够负担得起的房屋,他们需要做出的权衡以及实现房屋所有权梦想的愿望。”
调查还显示,许多人依靠家人帮助他们支付首付。
35% 的近期购房者得到了家人的经济支持,从而降低了月供。
另有 25% 的人正在获得家人帮忙支付月供。 
如果没有这样的帮助,44% 的人表示他们将不得不推迟买房。
ref:
https://financialpost.com/news/rising-mortgage-costs-prices-not-turning-off-canadians-housing-market

作者:丁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