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微信群搞这种”兼职”月入上万!教授:建议遣返!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XX大学,女孩,最好是能长期做的人。”

 “XX大学,需要男学生,请戴帽子和眼镜。”

你在群里看到过这样的话吗?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也许很多家长看不明白,但绝大多数中国留学生都知道,这是在干什么。

根据媒体的报道,韩国一些大学正在打击留学生代课。但这绝不仅仅是韩国高校的现状,在整个留学圈,“代课”都是人人皆知的“灰色交易”,加拿大也十分常见!

图源:joongang

 

5月19日,韩国记者在中国留学生使用的社交网站上查询,发现有很多代课和代写作业的招聘帖子。其中许多是由首尔重点大学学习的留学生发布的。

通常情况下,这些帖子有性别区分,并要求“替身”戴上帽子、眼镜来遮住脸。

图源:joongang

“替身”的收费标准为每小时1万至2万韩元,还有人发帖寻找整个学期的代课老师。整个学期的费用是每科50万至60万韩元(约人民币2643.97元至3172.76元),作业和考试还需额外收费。

“留学生们通常用微信进行交易,每所大学都有一个中国学生群,经常会有询问代课的帖子,”首尔一所私立大学的中国学生A说。

图源:华人论坛

“我看到的交易不仅是代课,还有代写论文。一篇学士论文的费用可能高达80万韩元(约4230元人民币),而一篇硕士论文的费用可能高达120万韩元。(约人民币6345元)”

图源:joongang

上个月11日,中央大学的一名中国留学生被抓到找代课,正在接受纪律处分。经证实,该留学生去年整个第二学期,甚至没有来过韩国。

然而,即使在他被抓后,他仍继续在群里发帖,寻找代课。

图源:joongang

在韩国学习了五年的中国学生Son Mo说:“COVID-19期间,代课的情况有所增加。现在课堂上大家戴口罩,代课的人就更多了。”

“在韩国学习时,找代课或代写在中国学生中已不是什么秘密。”

去年,韩国大学的外国学生人数达到了166,892人的历史新高,其中67,439人是中国人,占40%以上。

图源:joongang

Son说:“进入韩国大学容易得多,所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韩国拿学位,而且有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通过代课赚钱。”

另一名中国学生说:“韩国大学文凭可以帮助我回国后成为一名韩语讲师,或者通过K-content的进入媒体领域。在韩国读研究生也比在中国容易得多。”

成均馆大学教授Yang Jeong-ho说:“如果留学生故意持续从事代课,政府需要采取果断行动,比如暂停签证,各学校应充分告知国际学生代课的非法性以及一旦被发现的惩罚性措施。”

图源:joongang

还有人呼吁对中国学生进行更严格的考勤管理。

首尔一所私立大学的中国学生说:“努力学习的留学生还有很多,但我担心一些学生的行为会贬低所有中国学生的努力。如果大学在管理上更加严格和细致,代课学生就会减少,学习成绩也会提高。”

你怎么看这样的“替身”学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