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耗时7年,耗资9860万加元!加拿大将研究移民该如何融入社会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加拿大希望实现雄心勃勃的移民目标,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一项耗资巨大的研究,研究移民如何融入加拿大社会。

​这个项目主要是研究移民如何融入加拿大社会。由多伦多都会大学(TMU)领导,为期七年、耗资9860万加元。该项目由加拿大政府资助。

TMU加拿大移民与融合卓越研究主席Anna Triandafyllidou表示,该研究将提供有关社会、经济和数字快速转型时期有关移民的见解。

她说:“我们认为这在很多方面对加拿大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非常重要。不仅在经济成果方面,而且在使我们的社会更富裕、更有创造力、更具创新性、更有弹性方面。”

该计划的重点是了解先进的数字技术如何改变一切,包括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旅行方式、交流方式、参与社会的方式以及看待移民融合的方式。

Triandafyllidou指出,该项目将审查永久居民、临时外国工人、难民、寻求庇护者、国际学生和经济移民的经历。将使用混合研究方法,结合年度调查、访谈和从社交媒体获取的数据。

这项研究有四个关键主题:就业和终身学习、移民健康和福祉、地方和基础设施,以及公民身份和公民参与。

例如,在就业和终身学习的方面,Triandafyllidou说,研究人员将分析在大流行期间向远程和混合工作的转变如何使新移民受益,或者使他们处于不利地位。以及移民如何在他们的国家开始他们的认证程序。需求工作的来源,例如医疗保健部门的工作,以便他们在抵达加拿大时可以“立即开始工作”。

他们还将探索零工人数中移民人数过多的问题。

Triandafyllidou解释道:“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为需要再培训或进行资格评估或认证的移民提供了机会,因此与其从事一些没有时间的严格的朝九晚五工作,他们更喜欢为Uber或DoorDash工作。与此同时,我们知道这有时是一个陷阱。而且我们知道,新来者对他们的权利或劳动法等知识较少。”

在健康和福祉的范围内,研究人员将研究移民在融入加拿大社会时经历压力、孤立和文化冲击时的身心健康如何变化。

Triandafyllidou表示,跨学科研究计划还将研究加拿大城市的社会和技术基础设施、导致近年来加拿大公民身份下降的因素、数字结算服务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如何加拿大可以让原住民社区更多地参与有关本国移民未来的决策。

总的来说,该计划将涉及25名研究负责人和100多名学者,还有200多个组织参与其中。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22年,加拿大迎来43.7万名新永久居民和120万名临时移民,其中包括国际学生。加拿大政府希望在2023年迎来46.5万名永久居民,到2025年增加到50万人。

Triandafyllidou说,这个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帮助加拿大更好地为未来做好准备,因为它希望欢迎更多移民。移民既是加拿大民族认同的一部分,也是其经济和未来人口的一部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