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加拿大释放经济放缓信号?!劳动力市场降温,暑期招聘职位明显下降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加拿大主要就业网站之一Indeed的数据,今年夏天雇主正在寻找更少的临时工和实习生,这表明加拿大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在经历了两年的强劲增长后可能正在正常化。

5月18日,根据该平台发布的一份报告,今年暑期工作的招聘职位比2022年下降了17%,而实习广告下降19 % 。该报告使用5月12日那一周作为同比比较的基准。报告称,在此期间,加拿大的职位发布总数下降了21%。

尽管通胀率在2022年6月份达到8%以上的峰值,为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这一年企业的招聘意愿依然强劲。但Indeed的经济学家Brendon Bernard表示,一年过去了,更高的成本和利率似乎正在影响劳动力市场。

Bernard说:“招聘意愿和职位空缺的巨大繁荣,在过去一年里一直在消退。”他补充说,尽管对营地辅导员等典型暑期工作的需求已经降温,但与大流行前相比仍处于高位水平。

报告称,暑期招聘职位比2019年增加了55%,而实习职位比当年增加了18%。

Bernard表示:“去年盛行的并不是特殊的求职者市场。”

尽管通胀高企,且政策制定者在一年内将基准利率上调了4.25个百分点,但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仍然顽固地吃紧。

实习职位往往遵循与暑期工作不同的招聘周期,招聘通常发生在秋季和冬季。Bernard说,这些职位在2023年开局强劲,但后来有所下降,尤其是在技术、营销和金融等“白领”领域。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坚持认为劳动力市场吃紧,数据显示,失业率徘徊在5%左右,工资增长目前超过通胀。

加拿大央行商业前景调查显示,自2021年以来,劳动力短缺一直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有一次,超过60%的公司表示劳动力不足是满足去年第三季度意外增长需求的不利因素,现在,根据最近的调查,三分之一的企业表示这将是一个问题。

Bernard说:“问题是,未来一年会发生什么?如果需求方面的情况持续降温,可能会导致就业市场比我们过去一年所处的情况更疲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