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加拿大央行试探发行数字货币 本周起在网上征求公众意见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想知道加拿大人对数字加元的可能性有何看法。

加拿大央行周一(5月8日)表示,从5月8日到6月19日,将在网上开放关于加拿大人希望在数字货币中包含什么内容的咨询。然而,央行指出,推出数字版加元的决定权仍在议会手中,实物硬币和纸币也不会消失在流通中。

与比特币等有时会像股票一样价值波动的私人加密货币相比,由中央银行支持的数字货币不会受到同样程度的波动,因为它始终保持与加元相同的价值。

央行补充说,如果其他中央银行或私人组织最终采用自己的数字货币,加拿大如果落后可能会给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带来风险。

加拿大央行第一副行长Carolyn Roge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加拿大的中央银行,我们希望确保每个人都能始终参与我们国家的经济,这意味着要为未来的一切做好准备。”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加拿大央行一直在研究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的可能性,但这一概念在过去几年中引起了政府和政界的广泛关注。

根据加新社获得的文件,2021年1月为Chrystia Freeland准备的简报显示,公务员警告联邦财政部长,如果加拿大央行采用数字货币,将对经济产生广泛影响。

去年4月,联邦保守党领袖Pierre Poilievre在接管该党之前表示,如果他成为总理,将停止任何数字货币计划。他认为这些机制应该留给金融市场。

Poilievre在去年春天竞选时也引发了围绕加密货币的争议,他将这项技术标榜为加拿大人“选择退出通货膨胀”的一种方式。但是Carolyn Rogers在2022年4月出席国会财政委员会时驳斥了这一说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