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维持利率不变也不行?加拿大央行不降息只能让房主“雪上加霜”,直接“伤害”租客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专家表示,加拿大央行上周三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而不降息的决定,可能会给房东带来财务压力,并使租房者容易受到伤害。

加拿大央行的第二次维持利率不变会给那些持浮动房贷利率的房东增加压力,并会迫使他们卖掉自己的房产。这种情况还会影响到租客,因为他们会被迫被转移到天价租赁市场的风险。

Bosley Real Estate经纪人Davelle Morri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每个月我们都会保持高利率,会有房东难以保住他们目前用来出租的物业。”

她指出,那些目前处于亏损状态的投资物业业主可能会被迫出售,或者提高租金以跟上成本。无论哪种情况,租房者都会受到挤压。

Morrison补充说:“大多数房东不得不开始收取更多租金,以跟上加息带来的成本上升,这当然会对整个租赁市场产生涓滴效应。”

另一位住房专家也表达了她的观点。

RARE Real Estate经纪人Daniel Fo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财务压力而出售房产的业主在多伦多同比增加了300%。

他说:“现在正是房东们受到财务压力威胁的时候,利率冻结意味着他们被迫长期承担更高的成本。”

Foch补充说,如果房东被迫出售物业,租客将不得不接受现实。这让普通租户处于不利地位,并创造了最终更高的房租。但是,这种压力也可能会促使一些观望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租房者变成买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